【Dream】女鬼

她用凌厲的雙眼,慘白的面容看著我
我很平靜的對她說:你不要這麼兇,你會這樣一定是有原因的,你一定有一段淒美的故事
結果她哭了,只有一顆頭的她收起猙獰面色
我也對她笑一笑
接下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我開始經歷她那段淒美的愛情
不對,應該說我在觀看
她的故事是這樣的
某一天的黃昏,她獨自到村外的小井提水,小井旁有一戶人家,是個柴夫或是獵戶
總之,木屋外有堆稻草,有堆木材,特別的是,木材堆旁還有一個生火的灶,灶上還有一根大煙囪,需要攀爬才能到頂的煙囪
再外圍就是籬笆,而籬笆外就是那口井
打水的時候,木屋主人剛好回來,他同她打招呼,她還以微笑
柴夫問:你先生怎麼沒來挑水,讓你自己一個人來挑水?
女子:我丈夫他身體不適,現在正臥病在床
柴夫:是喔!那他是得什麼病?嚴重嗎?
女子:找了大夫來也診斷不出來,目前全身無力,只能躺在床上
柴夫:希望老天爺保佑他
女子:謝謝
接著柴夫就進門
不一會兒,柴夫出來了,手上拿著剛磨好的柴刀走到煙囪旁邊似乎準備劈柴
他看了看女子,打量她的身軀,此時他色心大起,心想:趁她丈夫臥病在床,此時不下手更待何時...
精蟲上腦的柴夫手握柴刀走到女子背後,大聲喝令:不要動,讓老子來讓你快活快活...
女子嚇一大跳,嘴裡大喊:不要!不要~~
接來就是一場"老子"與"不要"的追逐戲
最後女子想爬到煙囪上,卻一把被柴夫抓了下來而跌倒在地
女子起身之後,柴夫面目猙獰咒罵說:敢不從老子,就給你好看
手上的柴刀一揮
女子的脖子一痕
.....

這時臥病在床的丈夫突然一陣心悸,他驚覺:會不會娘子出事了
臥病的丈夫用盡吃奶的力量從床上爬起
再用盡吃另外一顆奶的力量跑到井邊
卻發現他那倒地的娘子
哀痛欲絕的他決定要為娘子報仇
丈夫咳了一口血喊道:我要跟你拼了
也是一場"老子"與"納命來"的追逐戲
......
當然,病貓最後也慘死在柴夫的一字刀法之下
......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女子的眼睛居然流淚了
接著她的頭顱卻飛起來,柴夫嚇到腿軟,連滾帶爬躲到屋子裡
她橫眉豎目的看了柴夫一眼但並沒有找柴夫復仇
她只是靜靜的飄到丈夫的身邊
她的頭靜靜的躺在丈夫的手與身體之間,就好像她靠在丈夫的胸膛那樣
................

回到夢裡的現實,我對那女子說:你真的好可憐喔!..............
然後鬧鐘響了,我回到了現實的現實,我想繼續賴床的現實
有時候我真的發現,我似乎是電視看太多了......

Google Reader(閱讀器) 真好用(For不會寫程式者)


改版的校內網,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把學校官方網站裡的公告納入校內網的一部分。學校官網是以改過的(為了要符合局內要求的"無障礙")XOOPS來架設 的,所以裡面的公告也只能使用某個模組來製作,而顯示在其中的一個區塊,而校內網的SERVER是以Windows Server為基礎,基本是跑ASP及HTML為主,如果要納入XOOPS的公告內容,勢必得寫一支ASP程式或是JavaScript來讀取資料庫內容才行。
或許,可以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在ASP或HTML裡寫一支程式當作RSS Reader來顯示內容,網路上有許多這一類程式,有適用於各類網頁語言的範例,可惜都不適用敝校的RSS Feed,原因是它為了要符合"無障礙"而被改成非常的不標準了
(http://www.taes.tp.edu.tw/html/backend.php),包含feedburner在內的feed creater或是rss javascript bulider都無法解析這敝校的RSS feed,只有,only one Google Reader可以完整解析,並且正確顯示正體中文。

使用Google帳號登入Google閱讀器,左邊點選"新增訂閱項目",在輸入RSS feed的網址或輸入有提供訂閱的網站。

接著,在欲分享的文章底下,選擇"分享",就可以分享該文章

決定要分享的文章之後,可以點選左上的"您的分享項目"。

如果要放置至自己的網站上或Blog上的話,可以選擇右邊選項"將分享項目的剪輯放到您的網站上"會跳出一視窗。

選定好顯示屬性,就可以複製視窗中的Script碼,加入您所要置入的網頁位置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


但是,Google閱讀器我覺得少了一項功能,功能像是Gmail的篩選器,如果Google Reader可以含有篩選器,可以讓某些選項自動的"分享",譬如說來自於某個feed的就自動套用"分享"或只要含有某關鍵字的文章就自動套用自訂標籤等等,希望Google能加入此一功能。^^

打發無聊、耍白專用--jabberwacky.com


閒來無事,網路隨便逛逛,看看笑話,結果連來連去連到這個網站。第一個念頭:還真無聊!
接下來,我真的很無聊。
一開始,我點了George,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無聊且無意義的對話.....
要聊什麼就聊什麼,可以在上面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後來我發現,一開始的前幾句話會是機器人幫你開場白,接著會有人接著聊。大家都用通用語言英語聊天,不過還是會有人使用各自國家的國語,很有趣呢!
後來我又換了一個角色,Joan。情況差不多.....

哈!打發無聊專用!

【Movie】決勝21點 | 21

小週末的下午,計畫去貓纜,接著去陽明山、淡水玩通宵。
但是,
"呼嚨"又再次的發生,我又被呼嚨了!!!!!!
預定計畫就像在當天雨中的雞,泡湯了。
無聊的夜晚,同樣無聊的室友.......
我:好!來看電影好了!
室友:看什麼?
我:新片,決勝21點。
室友:好!

如果您曾經看過賭神、賭俠、賭聖、賭X、......,那對於這部【決勝21點】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搓牌、特異功能、射牌、換牌、......這些虛幻或是想像的技術離一般人們的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似乎太遠了,對每個"普通人"來說,這樣的片子只能當作娛樂,看完就沒了,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也不會想去模仿劇中的情景來搓牌之類的,只當它們是一不看完就算了的娛樂片。

【決勝21點】則比較貼近現實生活,賭博似乎有規則邏輯可循。21點是很多人都會玩的簡單撲克牌遊戲,只需要簡單的加法就可以開始加入21點的遊戲,只要牌的總點數不超過21點,且點數為最高則贏。以往,大家都認為21點靠運氣很重要,賭的成份大多是運氣,誰運氣好,誰就贏,殊不料,21點也可以算出來。這部片就在講述一群大學生如何靠著破解21點的玩法來贏得百萬美金,劇中當然沒有特異功能或搓牌之類的技巧,只有數學,數學才是破解的關鍵,腦筋好就可能破解21點玩法。也許,當您看完之後,您就可以破解21點的玩法了。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非常的奇怪,劇中的賭場只限於一家,為什麼那群大學生不每次都換一家賭場呢?難道Las Vegas只有一家可以玩21點的遊戲?不會吧!這樣當然容易被盯上啊!!!!!

總之,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至少今年以來,我最想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