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海底!生離死別!

這位置是在大陸棚的尾端,再深一點就是比較深的海底或海溝了。周圍盡是色彩鮮豔的魚、珊瑚、海藻、還有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但是,不像電視上所拍攝的海底那樣的斑斕、光彩奪目,這裡反而像是傍晚的海底。
「來!這個給你」
一個帶點沙啞的聲音輕拍我的肩膀,不需要轉頭就可以知道他是誰,但是我叫不出他的名字,我只知道在這裡,我跟他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
「這個可以讓我們在水底快速的移動」他拿著一個像魚的尾鰭的器具,尾端有兩個孔,應該是噴射孔,前頭兩個跟腳掌一樣的並排兩個洞不說也知道是把腳塞進去的地方。我接過他手上的器具,我現在的表情應該冷漠無語的吧!
「我們來試試吧!」他說
我沒有反抗的意思,跟著他穿起這器具。事實上,我們也沒像人類一樣穿潛水衣,也不需要帶氧氣罩,我們是兩棲的,卻沒有兩棲類該有的特徵,我們是真正的人類,非常特殊的人類。
這個器具還真方便,在水底我可以比魚還游的快,我跟旁邊的幾隻大魚比賽。最終的結果總是我領先一大截,不過牠們圓圓的眼睛,轉來轉去好像不知道我是在跟牠們比賽,或者,牠們覺得我有點無聊吧!
下 面游來一隻白色的魟,看著牠隨著水流波動的兩鰭,優雅的經過珊瑚礁,但所經之地的小魚卻都消失不見了。看著那樣溫吞的動作卻帶著無法迴避的殺氣,不禁膽顫 一下,不過只有一瞬間。我決定玩玩牠,畢竟,我比牠大隻。向下游到牠的上方,算一下牠兩鰭波動的頻率,突然兩手各抓一邊,反向但同頻率的搖晃牠的 鰭,......,哈!牠突然不知該怎麼擺動牠的鰭,我放開了牠,搖搖晃晃的,牠的兩鰭無法自主,隨著海流漂呀漂,越漂越遠了。突然,我心裡有一絲絲的後 悔。
「別玩了,快回來休息吧!」
在海底斜坡上,有個像大型恐龍骨頭造型的房子,只有窗跟門。
睡覺時,我們是睡一起的,兩個人一張床,在我旁邊是一個女生。我們都穿著白色的衣服,像是海軍的服裝,又像是潛水服。
「這槍一人一把」隊長遞給我們三把槍,兩把左輪的手槍,一把黑星讓我們自己挑一把。最後我挑了一把左輪的。
「一隻鯊魚向我撲來,我不急著開槍。等牠逼近之際,張開血盆大口,我舉起手中的左輪手槍給牠的嘴裡一發.....」我心裡幻想著這樣的情景。
「好啦!睡覺吧!」隊長又囑咐道
.....
「快走!快走!」
突來的侵襲將我們從睡夢中驚醒,等我回神過來,我身邊只剩下隊長,其他兩個人早已不知去向。在逃生口,隊長對我喊道:「快走,我來殿後。」
是什麼東西?我還是搞不清楚,我驚慌無措,但還是極力保持冷靜。
上 方的通道門突然被撞開,落下來的是一隻從沒見過的怪物。身上盡是腫瘤,卻皮膚光滑,像是變種又大型的史萊姆,兩排尖牙中發出令人掩耳的尖銳吼聲,沒有腳, 只有作噁的身軀。我朝牠的頭部開槍,子彈卻只是穿過牠的身體,牠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離牠最近的對長被牠一把抓起,不是往嘴裡塞,是往肚子裡塞。隊長像是 陷入沼澤般,越是掙扎越陷越快,一直到最後一根手指頭沒入身體裡。怪物朝我這邊移動,我一步一步往後退,明知無用,還是對牠猛開槍,明知已經沒有子彈了, 還是不停的扣著板機。直到我在背後的左手摸到逃生門的把手,猛地我拉開門,這時牠往我飛快撲來。一閃身一出門,留下怒吼的撞門聲......

場景回到了台北,應該是台北吧!我來找妳,我很開心的想吻妳的臉頰,妳對我微笑。我開始對妳說我有多想妳,我差點就回不來了。到最後我居然問你:「我可以跟妳親熱嗎?」
妳苦笑著對我說:「體軍(發音是這樣,但是這是誰啊?)他體力比你好」
我愣住了,怎麼出現一個我不知道的男生了?現在是怎樣,流行劈腿嗎?
我很難過,我問你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妳說:「可以」
我向前走一步要抱住妳,卻發現我穿過了妳的身體,我不解,妳也不解。
突然我們旁邊出現了一對情侶,他們像是我們的照影,我們看著他們互相擁抱,卻也是一個穿過另外一個的身體。
這時候我才會意到,原來,我已經死了。
我沉默了一下
「回來,是因為我的靈魂.....」我背著妳這樣說
妳哭了
「別哭!忘記我好嗎?」我一樣的溫柔語氣
「還好,我還能見妳最後一面。」
「如果有來生,妳願意再當我的女朋友嗎?」
妳一直哭....
我最後說:「不管你跟誰在一起,答應我,你要過得很幸福喔!」
我轉過身來看著妳,對妳笑一下,我矛盾的希望你永遠能記得我對妳的笑容。
我靠近妳的脖子想聞你的味道,我知道我已經聞不到東西了,但是我知道那是什麼味道,我還是做出聞你的動作;我想往妳的臉頰上親,但這是觸及不到的感覺,我碰不到妳了,不過我知道,吻妳,始終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我心裡很難過,我也很想哭,但是我得讓你看到我的堅強
.....


.....我難過的醒了,只是裡面出現的誰是誰啊?我只知道我是誰,其他的呢?還有,我會不會太戲劇化了?....

【Dream】拯救!

劍聖-柳生劍影,來自東瀛的超級頂尖的劍客。為了證劍,獨自搭船西渡至中原。在海上,突然落入陷阱而被擒,擒拿者居然是一群海盜。
莫名的我站在海盜基地的門口,我還在猶豫為何我會在這裡。看到劍聖被關在裡面,他的身影正坐在牢獄裡面,默默的,一動也不動。
突然眼前一黑,唉唷!頭好痛。
「你還站在那邊幹麻?快進去救人啊!」站在樓上的娜美對我喊道
我說:「喔!」
馬上,我拔起腰上的刀,一把咬在嘴巴,兩手各執一把,共三把。
啊?!我是綠藻頭-索隆,現在是怎樣?
不管了,劍聖,我來救你了......
......



....卡通、布袋戲好像看太多了......

【Dream】錢什麼都買得到嗎?

走過校園停車場,這是個從未見過的停車場,停了好幾排的摩托車。每輛摩托車幾乎都是摩肩擦踵,想要把自己的摩托車移出來需要先搬動其他的摩托車才行,每輛摩托車又這麼的沉重,看妳站在摩托車的後方,皺著眉。大太陽底下,悶熱的空氣在妳臉上擠出幾滴汗水,你的臉更因此而有點緋紅。
從你身後走過,看你左顧右盼,偌大的停車場只有我跟妳,我知道這時候我該說話了。
「需要幫忙嗎?」我問
妳緊皺的眉頭瞬間鬆開,微笑對我說:「好啊!麻煩妳了。」
我開始幫妳移車,我不說一句話,但我知道妳就靜靜的站在我後面看著你的車慢慢的爭脫世俗的枷鎖。
「好了!」我對妳微笑
「我認識你,你知道嗎?」你突然說
「妳認識我?請問妳是?」
「我是妳女朋友的姊姊」
「我女朋友?姊姊?」我詫異又不解的問
「對!我可以跟你聊聊天嗎?」妳笑著說
我說:「可以啊!我現在沒事。」
「你的機車在哪裡?邊走邊聊吧!」
「我的機車停很遠,要走一小段路喔!」
妳說:「沒關係。」
我幫妳牽著摩托車往我停車的方向走,經過一個籃球場,經過幾棟路邊無人住的殘破平房。
你突然開口說:「我介紹個女生給你認識好嗎?」
我心裡一愣,苦笑道:「不用了,謝謝!」
妳說:「她長的很漂亮耶!而且家裡很有錢喔!」
我說:「是喔!」
「對啊!而且她人也不錯喔!有很多人追她,可是她都不要。我跟她很好,我知道她會喜歡你的。」
我又苦笑:「真的不用了,謝謝!」
你依然笑著說:「不用不好意思啦!」
我:「.........」
莫名的,場景突然轉到妳的家裡。妳的房間很寬敞,佈置的很雅緻,看樣子你也是位不錯的女孩,仔細看妳的臉,竟現在才發現原來你也是個美人兒。
我坐在你房間裡的小沙發,妳半躺在床頭。我的視線從妳的床移到了落地窗,白色的蕾絲窗簾像波浪般的擺動,我心裡想告訴妳:「妳看,陽光伸出它的手,像孩子般在玩的你窗簾耶!」但,我一句話都沒說,我欣賞了一下我自己的發現,視線來到了天花板上,我在發呆或者我在等妳開口,不過現在保持安靜比較好。
你耐不住這樣的沉默,妳又問:「妳真的不想認識她嗎?你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耶!」
我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但語帶不悅的:「是嗎?不見得吧!」
妳調高音量:「是啊!不然呢?」
「錢能買得到我要的幸福嗎?」我看著天花板說
妳沉默了:「.........」
安靜了不知道多少時刻,我依舊享受這樣放空的感覺,偶爾,我會看一下落地窗的光線變化。妳注意到了嗎?你有仔細欣賞過你房間的每一個時刻嗎?
......
你又開口了:「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我沒有去看妳的表情,但我可以略猜一二。
我說:「很抱歉,我已經有妳的妹妹了。」
妳:「.........好吧!」
「天快黑了,姊姊」我對你微笑:「我該走了。」
「你真的不考慮嗎?」你再一次認真問
「姊姊,這樣的稱呼你還不懂嗎?」我依然保持微笑
「我懂」你低頭掩不住的失望
我起身拉一拉我外套的衣襟,看一看你窩在棉被裡,但我沒聽到你的難過。
「再見!」我說
你沒回答我
我逕自往門口走去
走了兩步
「可以順便幫我把門帶上嗎?」
「可以!保重!」
頭也不回,我關上了門,在妳的門口長呼一口氣......
.....




奇怪,我所交過的女朋友,只有第一個有姊姊而已啊!......

甜的煎蛋!!!

某天的中午,意外的吃到一位從日本回來的媽媽所煎的蛋,錫箔紙包起來的煞是慎重,煎蛋有需要包成這樣嗎?煎蛋要嘛就是弄個盤子或弄個碗,或者弄個保溫盒裝一下就好了,幹嘛要用錫箔紙包起來?難道是用蒸的嗎?可是她說是煎蛋啊!
「我可以吃嗎?」我厚著臉皮問
「可以啊!吃!吃!」她說
小心翼翼的打開錫箔紙,有點焦黃的煎蛋跟我煎過的看起來差不多,就只是煎蛋。
夾了一口吃下去.......
甜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我都快哭出來了......
不停的稱讚不停的吃,轉眼間,煎蛋已經剩一點而已,唉呀!原本不是要給我吃的,可是卻被我吃了個大半,配上御飯糰跟味增湯,這一頓午餐真是豐盛又美味啊!

吃飽喝足了,央求那位媽媽一定要教我怎麼煎這樣子的蛋,以後我自己煎來吃。一開始她直說煎給我吃就好了,教我太麻煩了。可是我定是要學,也許以後可以煎給喜歡的人吃啊!會有幸福的感覺ㄋㄟ,哈!最後,她終於答應要教我了,耶!

昨天,終於到她家學了。十顆蛋、糖、XX(我不會唸)、加上鰹魚醬(還是柴魚醬?搞不清楚了,只記得味道),用一個方型的平底鍋,像是一個大阪燒的大小的平底鍋,加上少許的油,......。一開始她煎給我看,我在旁邊用腦袋記得每一個步驟,鋪平、攪一攪、對摺、塗一層薄薄的油、翻面、再倒入一層蛋、翻面、再翻面、喬好形狀、唉呀!焦了、完工。
換手
換我自己來,我跟她說:「師傅,在旁邊出一張嘴就好了,換我來。」
「我記得每一個步驟喔!」我對她說 ^^
蛋剛下,左手拿平底鍋右手拿長筷子開始攪,攪得不是很好看。不過可以補起來,嘿!
第一次對摺之後,她說:「不錯ㄋㄟ,你有下廚的天份耶!第一次煎這種蛋能這樣不錯耶!」
我口說:「沒有啦!還差很多。」心裡想:「偶爾,我也是會下廚煮東西的耶!把蛋對摺這我還會。」
塗完油,再把蛋翻面,哇塞!居然沒焦掉,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得意,因為我煎的蛋依稀就浮現:「我很好吃,快吃我吧!」
再倒上一層薄薄的蛋,再把原來的蛋給翻上去,要讓蛋吃起有層次感,而且外熟內不熟的。翻過去的那一剎那,我心裡哭了,它有點焦了;這時候蛋皮上面浮現的已經不是剛剛的字了,黑黑的部份像是在出名牌,又比較像是在鬼畫符,上面的浮字寫:「請不要把我當蔥油餅來煎好嗎?」
完工,放在保鮮盒裡,在她家坐了一下,帶回家。
當天,一共有三個人吃過
第一個:「好好吃喔!很想來碗飯配著吃。」
第二個:「好像米粉糕喔!」
我..............
第三個:「......」沒聽到她說什麼
聽說冰的比較好吃,吃剩的就先冰起來。
晚上忍不住吃了一口冰涼的煎蛋,真的還不錯,不過再冰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今天,隔壁的同事就跑過來一直說那位媽媽一直稱讚我很賢慧而且很有天份。
哈!
「沒有啦!只是沒有很難....*^^*」我不好意思的說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台語)

星期三、星期六、星期日比了三天的羽球,星期六與星期日的第一場我跟我的搭擋都被禁賽了,我們一直都以混雙之姿打別人的男雙,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大 部分都是贏的,只因為我們是"亡牌",禁賽是為了在球場上多活一點時間。但身為第一種子的我們卻在星期日的第二場落敗了,被打到敗部區。這種感覺還真的很 差,不過還是有機會,背水一戰吧!

星期日的第三場,我的搭擋換了,換了個男生,球隊的神鵰俠侶被拆開了,嗚嗚嗚......換了個男生,我的動力大幅下降,不過戰力卻大幅提升,哈!我不用跑太快了。

我的新搭擋,早上他輸得很悶,他太緊張了,所以我沒奢望他在下午會有突出的表現,只求贏就好,不要贏太多。

結果出乎意料的,他high起來了,哇塞!我還真沒見過他變成這樣,他是吃了大力丸還是手上擦了印度神油嗎?太勇猛了,哈!......

到最後冠軍賽,可以感覺現場的氣氛都很緊張,而且很明顯的除了裁判及主辦單位之外,啦啦隊分成了兩邊,對手帶來的啦啦隊比我們還多,我們根本沒帶,但是後來我們的啦啦隊卻多出來了一大堆,都是別的隊伍的朋友,哈!這樣的感覺好特別也很開心。

最後的冠軍賽,三點雙打同時比賽,我這一組贏的最快,其他兩點還在廝殺。結果第二點以一個再見outside落敗,這下子緊張了,第一點還在拼,而且分數只差距一、兩分。這時候是比心臟的強度,已經不是技術了,哪一方心臟強哪一方就會贏。

終於,一個謝謝、再連絡扣殺,我們的隊伍蟬聯冠軍,哈!

吃飯!吃飯!吃好料的....

大家相約信義區的A11上的GB美式餐廳大吃一頓,點了一大堆到最後還是只剩幾根不像薯條的薯條沒吃完而已。不過吃到一半,我的大腿抽筋了,可惡!這就是沒收操的結果,唉唷!別人是坐著吃東西,我卻只能站著吃,太可惡了!

考試完,台大閒晃

研究所考試考得有點輕鬆,當然不是因為題目太簡單或者是我都會,而是我放得很鬆,會就寫不會就猜,至少在時間之內我寫完了全部,嘿!
走出考場,心想離打球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最近下雨下得慌,難得的雨停當然是要走一走。走在台大的校園,靠近鹿鳴堂這邊的人好像最多,陪考的、散步的、閒閒沒事幹的都有。對了,真矢上次不是在台大買什麼雞排還不錯吃,在哪?打了電話給他問問。原來我以前常經過卻不知道這個姐妹花雞排,可惡哩!眼睛太小了嗎?
看到排得常常的人龍,要等嗎?好吧!反正現在也沒事,再加上肚子餓了,等吧!等了不知道多少歲月?過了不知道多少風月?終於快輪到我了,算了算前面還有七、八個,嗯!很好!下午茶有著落了,中餐吃的半個炒飯果然不太夠,餓囉!突然,右前方一對情侶走向姐妹花問道:「還有雞排嗎?」
小花和大花:「沒有了!沒有了!」
啥米?!沒有了,雞................!Oh, no.....
看看前面的八、九個人一動也不動,奇怪!不是說沒有了嗎?敵不動我不動,繼續排。
往前進了,有雞排,有雞排啦!
這時候大花探出頭,左手指著後方的一人:「先生,沒有雞排了喔!不用等了,先生,雞排不夠,後面的都可以不用等了。」哈!原來是後面的沒有了,這表示我還有雞排吃。
過了一下子我就看到我的雞排了,嘿!迫不及待把45元吭啷啷丟進像公車上收費的金屬盒子,小花,你有聽到我在催你快把雞排給我嗎?快!
呼!真是Hot,陰冷的天氣吃口雞排最好了,可是好像少了點什麼?喔!對,台大的冰淇淋,每次來都會買一盒吃,記得上次來吃是跟Stacy來吃的,已經好久了,這次總算又吃到了。
拿著冰淇淋跟雞排,一口雞排、一口濃濃的冰淇淋,噁~~還真不是普通的怪味道,還是先吃點雞排,再吃冰淇淋好了,嘿!明天會不會拉肚子就看今朝了。
往台大的綠建築方向走過去,奇怪,好多攤位喔!看樣子台大賺很大,連夜市都要開了。
走過小湖邊,一位中年人正撕著麵包餵著一堆麻雀,看著麻雀跳來跳去搶著麵包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但是看看那中年人面無表情,不過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觸,只是想到「麻雀雖小,......」。
今天的台大好像很多活動,杜鵑花節、徵才、社團博覽會、....不過我卻一點興趣都沒有,吃完了雞排跟冰淇淋,穿過椰林大道從大門離開。

是該去打球了......

最後的一件事

今天在圖書館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描寫自己在做化療時的情形,我突然想到:在我死前的最後一件事情要做什麼?
最後我想到了

如果我還有力氣提筆,我會親筆寫一封信給我週遭的所有人,儘可能我想到我所認識的人,裡面寫的是懷念與感謝。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