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ilence School

今天,傍晚的校園異常的安靜,空氣中瀰漫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很快的入夜了,我居然還在學校裡,整理好背包準備下樓,卻聽到異於常人喘息聲,像是一隻發怒的大狗齜牙裂嘴看著牠眼前遇到的敵手。
到了一樓,眼前的景象讓人不禁後退了幾步,眼前是遍佈的屍骸,仔細一看,很多都是學校的老師。
沒有許多的時間做聯想,已經感覺到幾十雙不友善的眼神看著我,是.......怪物,牠們拋下手上血淋淋的肉塊,往我這邊衝過來。跑,這時候只能跑......。
大門被關起來了,從中庭花園穿過後門大樓,再往操場、司令台、活動中心,逃跑的路上觀察了一下怪物的樣子,大多不高,仔細一看,天啊!都是學生變的,只是追我的這些我都沒教到。

最後跑到了車棚,我無路可退了。

眼前慢慢走過來的是我教過的兩個學生,一前一後,眼神是那樣的無情,我就是他們的獵物。

突然我大吼:幹什麼!

前面的甲怪物學生突然嚇一跳,往後退到另外一位乙怪物學生的身邊說:老師好兇喔!

乙怪物學生卻說:怕什麼?我們是怪物耶!

甲怪物學生:對喔!嘿嘿

這兩個傢伙往我這邊衝過來,我只能跑、跑、跑.......





.......................................................
這樣的場景,我好像是Silence Hill裡的主角 = =!!!

2009年5月16日


雖然是星期六,但必須起個大早。
天氣真好,很久在台北沒見到這等刺眼的陽光了。天氣依舊是熱到不行,每逢夏季,台北就像一個大悶鍋,又悶又熱,就算已經穿著清涼,天氣還是令人不耐......。
士林捷運站買了普通不過的早餐等著姍姍來遲的人,搭上八點二十五分的公車赴八點半的行程,遲到,這是必定的結果。
到達集合地點已經超過了十五分鐘了,上百人早就出發完畢,我們還在找路。所幸,有路可以走......。

快步趕上隊伍的後頭,沿路盡是我不認識的動植物,雖然我認識的本來就不多,但我也想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啊!
沿著北安路往上走,再上劍南路,這條步道不像我想像中那樣的樹蔭遮天,反而往故宮的一路上都在曬太陽,我想我已經有曬黑,甚至曬傷的準備了。一路上的景色除了一彎道可覽故宮全景之外,其它其實是乏善可陳的。不由得邁開步伐一路想趕快到達終點----故宮。
到故宮時差不多十點到十一點之間,花了一個多小時,其中包含二十分鐘的怨枉路,終於領了紀念品、點心盒,投入的摸彩聯。
故宮,好久沒來了,我應該去走走的,只是人好多、太陽好大,熱得我真的不想再走路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去晃了一圈。沒變、沒變、沒變,人變了,眼裡來來往往不是日本觀光客、不是歐美的觀光客、不是台灣中南部的觀光客,帶頭的舉著小旗子,後面跟的一列隊伍,每列隊伍各自散開,但每個人卻又擔心脫隊,所以大家的眼神始終跟著自己的旗子走。至些人是誰?故意從他們之中緩慢的穿過,是想聽聽他們說話的聲音,想判別這是來自於何處的亞洲觀光客,「我想買這張兒給媽媽,這張兒給弟弟,這張ㄋㄟ就給老爸...」、「在台灣兒,我還買了不少兒...」、「來來,拱北口兒的往這邊走...」這些是,陸客!新聞節目上看到的陸客感覺沒這個多,現在看起來應該有五、六百人左右吧!把故宮的大廳塞得滿滿的,每人手上都有紀念品,除了故宮本身之外,在故宮內還有最賺的一個地方,就是------郵局。

中午與新朋友至士林夜市的我家牛排吃午餐,這一家的牛排真是不推薦,只能說,夜市的牛排還比它的好吃。

臺北科教館,好久沒來了耶!一來就遇到藝人宋達民跟宋逸民兩對夫婦跟他們的小孩,很奇怪的,台北人對藝人是不是見怪不怪了?沒有人去跟他們合照耶!還是他們不夠紅的關係啊?
科教館裡展示的大多是有關生物、地球科學、物理、化學這些方便,畢竟是科教館咩!只是大多數的東西會讓我覺得很無聊,可能絕大部分的知識在學生時代就已經學過了,到了科教館很多都會用跳過的方式來瀏覽,不過還是逛了很久,因為館外還是太熱了,上陽明山的話還太早。

陽明山依然是台北的一個熱門景點,不過對於哪裡都去過的我跟LIZ,就只是去小油坑而已。到小油坑時是在日落之前,今天噴發的硫磺氣比我以往來時都還要多,但是刺鼻的硫磺味卻淡了許多,疑惑?......原來,今天的風大,由竹子湖網七星山頂吹的山風把硫磺氣都往上帶了,噴發口周圍被黃白煙塵覆蓋一片,仔細看,有些氣孔還會噴水呢!那是硫磺泉嗎?
不一會兒,紅色的太陽在兩山之間緩緩落下,兩山之後依然透著紅光,這邊還不太黑,我們還丟著麵包屑讓螞蟻扛回家當晚餐,喔!喔!有的螞蟻還會在搬回家之前都吃了幾口,難道他們不怕回家被抓包嗎?因為我沒看到牠們吃完後擦嘴巴啊!哈!

第一次到美麗華坐摩天輪,真得是很高、很高,景色也很美......

土城的油桐花節

閒閒的星期日,無聊跑到土城去看油桐花。
從承天路上去,山下待轉時就知道今天的會非常的多,車子、摩托車往上擠,而我也在摩托車列中。在桐花公園停車走步道,只見一堆人.....。
人好多,多到空氣都充滿了燥熱與汗臭味;攤販也多,山藥餅、拐杖、冰淇淋等等的吆喝聲;還有,還有,一堆大小狗來回的穿梭,這是哪裡?土城桐花市場嗎?一路到承天寺都沒看到油桐花,有!油桐花在對面的山頭....
承天寺的遊客看熱鬧的比參佛的多,雖然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山上的人還是很多。
從承天寺的大門離開,一條是下山的路,一條是往天上山的路。記得網路上有人提到門口的攤販那邊有一條小徑,充滿了油桐花,結果去了發現,喔!油桐花是很多,不過都被踩爛了,只能說像是一坨坨像鳥屎的油桐花,五月雪呢?
可惡!真想把路上的遊客都踩成跟路上的油桐花一樣......(唉唷!我好像也是遊客之一......)

回頭往天上山走,山上應該更多吧!而且看起來人也比較少,應該可以看到很多吧!
果然,油桐花比較多一點,不過才一點,ㄜ........連相機我都不想拿出來了。
最後要下山了,路上每一條路都是"賞桐步道",每一條棧道都是"賞螢步道",在山上繞了一下才知道怎麼下山......

總的來說,這次賞桐感覺不太好,主要是人太多了,也許明年得找個非假日去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