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2

今天的Pitt下大雪了,在台灣如果下大雪,一定是一堆人瘋狂的往山上衝,只是身在Pitt的我卻沒有很興奮的感覺,因為實在太冷了。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大概就像這樣
http://www.blogger.com/post-edit.g?blogID=15433321&postID=3165283203134986975
室內的溫度大概都保持在二十幾度,就算脫光在室內走來走去也不會覺得冷。
快十點,該準備出門了,今天有一門課要去旁聽,這是在CMU的第一堂課,不能遲到,昨天跑錯Building已經不應該了。吃完早餐,匆匆準備午餐帶到學校就去上課了,喔!對!午餐是水餃六顆...哈!

路上積雪是會滑的,還好我有穿雪靴,天氣並不會特別冷,只是飄雪一直往身上撲,如果一直站在原地,我想過一下子就會變成雪人了吧!
從Shadyside Inn的Fifth Ave往Aiken Ave, 左轉Morewood Ave, 右轉Forbes Ave,經過Cyert Hall就到我的Office, CIC了。沿路上有許多的古建築,荒廢的教堂、沒有人住屋子、整修的旅館,樹木、草皮都覆蓋著一層白雪,這讓我想到高中時參加救國團的合歡山健行,當時也是下著雪,一早醒來房子、山頭全部佈滿雪的情景。

這堂有關Network Security的課程,前面兩個星期都沒上到,因為當時還沒到CMU來,不過我想我應該可以連接的上,這方面的知識我有一定的基礎了。上課的老師看起來很年輕,講話速度很快,應該說這邊的每個人講話速度都很快,而我只能豎起耳多努力聽著我所能理解的英文,不過還好slide我幾乎都看得懂,所以我就算聽不懂也猜得出來他在說什麼。這邊的課程一次上八十分鐘,超過時間學生似乎會給老師十分鐘的延長而已,因為到第九十分鐘過後大家就開始收筆店跟筆記本了,老師也只好趕快做結束:Have a nice weekend. See you next week.

上完課回到Office,先來一杯熱巧克力吧!現在不喝星巴克咖啡改喝巧克力了,上次一次喝太多晚上肚子很不舒服,所以還是Hot chocolate好。
中午到CMU的OIE面談,這是必要的程序,聽她快速的講一堆英文我雖然沒有辦法完全聽得懂,但用猜的也大概猜得出來她在說什麼,重點是,我不能玩太久,要提早回台灣,嗚嗚嗚~~

回到Office時,廚房具然有Pizza,耶!看起來今天有Seminar,所以晚餐有著落了。

今天的CMU是白色的,綠草皮沾上一層糖霜....
最遠的是Hunt Library,它的前方是College of Fine Arts;面向圖的右邊是Purnell Center of thr Arts,左手邊則是University Center,這裡有兩台販賣機的零食跟飲料都很便宜喔!

Dream 001

來到匹茲堡的第五天終於有時間來寫點東西了,這都要歸功於美國人的辦事效率,我得等.....
上星期五一早從New York搭機來到Pittsbursgh,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這邊的寒冷,下雨卻沒下雪。機場有CMU派來接機的人,帶我們去住的地方---Shadyside Inn。這是一個在Pittsburgh的高級地段,一個月的房租媲美台灣一個月的中產階級薪水,應該說超過。不過裡面幾乎提供了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東西,算是不錯啦!在這邊。
放好行李開始尋找CMU,辦理手續跟約好教授的時間。
這邊的環境很少有高樓大廈,有很多老建築、老教堂,這邊的步調很慢,有時候我在想他們都在做什麼?天曉得。
匹茲堡的第一餐是Subway,不過我不會點,只是站了很久終於硬著頭皮亂點,點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付錢就好了。這邊的食物都要另外含稅,一開始我不曉得看著螢幕上秀出多少就給多一點點,結果反而不夠了,小姐還從小費箱拿出兩毛幫我墊,哈!真是不好意思。
坐在Subway的店裡,我有點慌了----英文不好、不習慣,想找朋友幫忙,她卻在忙。有閃出想回家的感覺,只是要告訴自己會better to better的。
晚上,Pen-Shi終於來找我了,我們已經六、七年沒見,想不到卻是在國外。她帶我們去認識許多的華人,讓我覺得稍微安心一點,至少救星Pen-Shi出現了。耶!

隔天,Pen-Shi帶我去開戶、辦手機,這樣她才好找到我,我也方便找她。
下午另外一位新認識朋友就帶我們去採買,去中國商店採買,自己煮還是比較便宜,外面的難吃又貴,真替阿斗仔感到可憐,唉~什麼都是麵粉做的。
下午想出去晃晃,結果還沒調過來的時差,讓我睡到晚上才醒...

星期天赴新朋友的約到他們教會去,雖然我不信教,但我卻常常去教會,因為我知道那邊的人都很好。
教會裡很多的華人,又認識了幾位朋友,也聽他們說要去滑雪,耶!我想去,我想去!
下午又去大買場買日常用品,接下來都得自己煮了,沒辦法,麵粉做的我吃不慣。

時差還沒調過來真是難過,生活時間跟都跟台灣一樣,這樣下去怎麼行.....

昨天,終於跟教授見到面了,他的英文有希臘腔,一開始他就口若懸河劈哩啪啦一直說,ㄜ....ㄜ......這是我最常用的語助詞,其他就是ha ha ha.....
下午的seminar有Pizza,教授說:"That is very important! ha!" 結束之後還可以外帶.....那就是今天的早餐了。

阿斗仔的辦事效率真的不高,今天的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在等student ID想查詢課程去旁聽,卻一直都沒有active,只能在我的office裡喝星巴克咖啡,寫點東西,看paper了

.....

美國人悠閒的生活,但我卻想把握短暫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