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1:Whisper

最近對於研究的進度已經沒不關心了,提不起勁來......

回台灣的日子剩下四十天,現在都是以星期在算日子的,事實上也會過得很快。下星期要去美國東岸的最後一個行程----紐約跟波士頓。預訂十天的旅程,包含住宿跟交通,現在已經懂得如何節省交通費跟住宿費了。

現在的我跟在台灣上班時的我很不一樣,除了來這邊開拓了視野、認識許多朋友之外,在生活及心態上更顯得不同。現在我已經懂得如何去當一個背包客,出外用不熟悉的語言跟不同國家的人溝通、交涉、聊天或問路、請求等等、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但該花大錢或該給的還是不能少、如何規畫一個對我最完美的行程、如何在一個人的旅途上找到更多的驚喜或是網站或朋友沒有建議的、如何度過一個人的孤單和寂寞、如何在陌生的地方保護自己、如何在沒有援助之下活下去、如何...........,我想我自己都感覺很多的不同。但這樣的不同不是讓自己長大,而是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像一個小孩,不是幼稚,而是始終保持著好奇心跟新鮮感來體驗世界的每個角落。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對新鮮事物的那種興奮、喜悅及渴望探索的衝動?我很慶幸,我沒有忘記它很久,很多年前我就找回它了,只是在美國讓我感覺出現的次數更頻繁,尤其是在每一次的旅行之中。

我知道很多人在新事物面前,會有既有的價值觀來預先"判斷"一下,想想可能會有什麼後果,這是我在每一次的旅程中所接觸或所見到的大部分的人的反應,於是有人會退縮、有人會說:"這沒什麼"、有人會說:"我就知道....",可是不聰明的我就不會多想,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反正我想做如果不會影響或傷害到別人,我就做,我不知道後果是什麼?但管它是什麼......也許這輩子我只會見到一次面,也許這輩子我只會做這一次、也許這輩子我只有這一次的機會,對我來說,每一次的嘗試或探索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次,很悲觀嗎?不!這樣我才會懂得珍惜。就像是我喜歡跟人聊天,隨時保持笑容,用心而不用價值觀來待人接物,這是不用腦嗎?NO!每個人、每件事物,甚至是跟我擦肩而過的每個人、事、物,當在路上撇過某人一秒或是某事物一瞬間,它就在我生命裡屬於那一瞬間,如果沒有那一瞬間,我的生命就不會完整,我希望我生命的每個時刻當我回憶起來它都是開心愉悅的,雖然其它的情緒也是必要的,但我還是希望開心是佔最大最大的部分。

那麼,從紐約、波士頓回來之後,下一個"遊戲"是什麼?

朋友說:Sky Diving如何?

我:Sure.......^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