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移主機:二合一

原來的兩台主機的OS都是Fedora Core 6,所以要合併並不困難。我最單是把其中一台的硬碟拔起來換到新的主機上就可以了,雖然其他硬體並不相同,但是開機之後會重新catch周邊的硬體設備,真是方便!

在移植另外一台的資料時,遇到的問題也不是很大,只要把網頁資料備份都掉另外一台就可以了;資料庫的部份也是備份出來再倒回去新的主機上,設一下權限就搞 定了。但是在移植LifeType這個Blog系統時卻發現,資料庫匯入時會出現錯誤訊息。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兩天。後來才發現是資料庫編碼的問題:備份出 來的資料是Big5的格式,一般的MySQL預設都是UTF-8的格式,所以匯入時會出現無法解晰的亂碼,以致匯入不能成功,或者是網頁畫面變成空白。最 後的解決方式是找出舊版的(支援Big5)版本,安裝再升級到最新版的,然後再把資料匯入即可!

於是就完成了二合一的動作了,也可以把電腦還給英語老師了!耶!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