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小狗神秘習題:The Incident of Dog in the Night-Time》Mark Haddon / 林靜華 譯

花了一個晚上就把這本書讀完了(當然其中還要吃飯洗澡讀篇空中英語教室文章,再加上看樓下警察桌逃匪...),結果我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作者是不是本身就是書中的主角---克里斯多弗,因為他把自閉症的行為描寫的太貼切而且真實了!就像他自己就是克里斯多弗。

雖然我擔任的是教職,卻沒接觸過所謂自閉症的小孩,只是見過。其實,我很想接觸那些有高功能的孩子,我想知道到底他們對其擁有的特殊高功能在處理關於該方面的思考及理解方式是什麼?想像他們學習卻苦無機會,儘管我是那麼佩服他們。(以前聽過一句話:「只有天才才知道天才在想什麼」,我不是天才,但是我想知道!

「雨人」這部電影同樣也在描述高功能自閉症的人,也是令人激賞的故事。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