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yethost上架設Joomla1.0.13

第一次使用byethost,我先玩玩joomla,我不想用它內建的Package去安裝,(我不要廣告),所以我去Joomla的非官方中文網站TaiwanJoomla去下載1.0.13_full language版本(含中文版),然後利用byethost所提供的FTP Server來Upload joomla的package,上傳的速度有點慢,可能主機是在國外吧!對了,Joomla-1.5RC3版本,上傳之後無法出現安裝畫面,我們也無法去修改apache及php的設定,所以我是選1.0.13的版本來安裝就好了。
上傳的方式除了用ftp軟體之外,也可以使用主控台裏的FileManager
FTP Accounts
FTP Overview
File Manager
來上傳檔案(如果是壓縮檔也可以,有直接幫你解壓縮的上傳機制,可以省不少時間)。
上傳的時間真的有點久,所以趁這個時候去試試其他的功能吧!尤其是到
Manage MySQL
MySQL Overview
MySQL Manager
PHP MyAdmin
MySQL Manager 裡去新增一個資料庫給joomla使用(等一下要用到),像我是開一個名稱為joomla1013的資料庫準備給joomla使用!
............
.......
...
終於傳好了,連上去試試看吧!
在網址列打上你的http://domain/上傳時joomla資料夾名稱/
第一次安裝會直接導到http://domain/上傳時joomla資料夾名稱/installation/index.php
我的網址就是http://acmevil.byethost13.com/joomla1013/installation/index.php

進入joomla的安裝畫面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個情況:


第一: Session save path Unwriteable
/tmp

第二: Display Errors: ON: OFF

這兩個問題我試過許多方法,也請教Google大神,可是都沒有人可以讓我在一開始就讓/tmp顯示writeable,所以就先不理,先給按左上方的再說吧!
接著是License,要看也可以啦!下去。
再來就是database的設定了!


這裡的Host Name不是LocalHost而是MySQL Manager裡的Host Name,在Manager那一頁最下方會顯示:
MySQL Host Name sql3.byethost13.com
MySQL User Name
xxxxxxxxxxxxxxx(自動隱藏)
MySQL Password
(Same as your FTP & VistaPanel password)
MySQL DB Name
(See above: You need to make a database)

sql3.byethost13.com就是Host Name,DataBase Name要注意,不是你在Create打的名字,真正產生的會是加了Username的名字,MySQL Manager頁面會顯示,其他的照自己的設定填入即可。
接下來設定Site Name。
Step3設定網址跟E-mail及管理者密碼。
最後,把joomla的安裝資料夾(installation)給刪除或改成其他名稱即可(改名稱不成,就刪掉吧!)
ViewSite或Administrator

這樣大致上就安裝完成了,至於Joomla怎麼玩,可以參閱Joomla的官方網站Joomla! 或是非官方的中文正體網站TaiwanJoomla的教學手冊。

問題發現與處理:
1、 安裝時Session save path /tmp unwritable的問題。
A:一開始我們是採取冷處理,先不理它,在安裝之後似乎也沒有出現錯誤訊息(我是沒有),不過為了預防萬一,還是得修改一個地方讓Session save有個棲所;我先用File Manager在joomla1013的安裝資料夾裡建一個空的資料夾,叫做tmp,然後修改其屬性為777,之後編輯在joomla1013的資料夾裏 的configuration.php這個檔案,加入一行
ini_set(‘session.save_path‘,"/home/vol1/byethost13.com/使用者帳號/次網域名稱.byethost13.com/htdocs/joomla1013/tmp");

有些部分需因個人的不同稍作修改,這樣就OK了!

2、我曾遇到在剛安裝完成時,選擇ViewStie或是Administrator之後,會出現可能兩種不同的錯誤訊息,像是Class 'JCache_Lite_Function' not found in .......(略) 或是 Class 'Cache_Lite_Function' not found in ......(略) 。
A:這兩個錯誤訊息,我發現是因為在上傳檔案時,某些檔案傳輸不正確,譬如我joomla1013/includes/joomla.cache.php 這個檔案傳可能在上傳時出了問題,造成檔案大小只有0KB,但事實上它是2.46KB,重新上傳之後同常可以解決(結果我把整個網站上傳了一次就OK了 = =!!!)。

3、在操作Joomla後台時,一開始發現FireFox上不能夠"確認"選項,但是用IE 7卻可以;不過再裝一次時這個問題就沒有發生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