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oogle 應用服務網站版給學生:Use Google Apps for Students

看過許許多多的文章,於是跟著去申請「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因為目前學校的學生人數眾多,所以我一次就申請了一萬個帳號,便因應未來擴充的需求。

首先到 http://www.google.com/a/edu/ 選立即申請

之後再使用一個Google帳號登入就可以了。

繼續填上相關資訊......

......

申請完之後才是重點

不過google的每個服務都會有相關的說明,應該是EASY啦!

斷斷續續的區域網路...

這兩天網路都斷斷續續的,一下子好,一下子又斷了。

以為只是上曾暫時的現象,想不到查一查才知道是自己的區域網路問題。

趁斷線時Ping學校所有的主機才發現是gateway斷了.....

原來預定的計畫是要一台一台查,猜測可能是某一台PC中毒了,不停傳

送封包所致,但是這是最麻煩的作法,因為工程太龐大了!

於是先重開Gateway,剛開完沒有用!

但是過一陣子網路就恢復正常了,My God....

真是莫名奇妙..

一定剛好中毒的PC或開BT的PC剛好關機了....

下禮拜要清查,但是......

真是麻煩啊!~~~

Windows 98 connect to Windows XP or in turn ;98與XP之間的連結

修繕學校資源班的電腦時,發現當印表機是裝在Windows 98上時,開啟資源分享,共享印表機給其他電腦時,O.S為Windows XP的電腦會找不到該台Windows 98機器或分享出來的資源。原來是windows 98上的通訊協定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al(NWLink) 沒有安裝,從"網路上的芳鄰"-->"內容"-->"組態"-->"新增(A).."-->"通訊協定"-->選擇 "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確定"。

安裝完成之後重新開機。再從Windows XP上搜尋該台Windows 98的IP,則Windows 98可被搜尋到

搬移主機:二合一

原來的兩台主機的OS都是Fedora Core 6,所以要合併並不困難。我最單是把其中一台的硬碟拔起來換到新的主機上就可以了,雖然其他硬體並不相同,但是開機之後會重新catch周邊的硬體設備,真是方便!

在移植另外一台的資料時,遇到的問題也不是很大,只要把網頁資料備份都掉另外一台就可以了;資料庫的部份也是備份出來再倒回去新的主機上,設一下權限就搞 定了。但是在移植LifeType這個Blog系統時卻發現,資料庫匯入時會出現錯誤訊息。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兩天。後來才發現是資料庫編碼的問題:備份出 來的資料是Big5的格式,一般的MySQL預設都是UTF-8的格式,所以匯入時會出現無法解晰的亂碼,以致匯入不能成功,或者是網頁畫面變成空白。最 後的解決方式是找出舊版的(支援Big5)版本,安裝再升級到最新版的,然後再把資料匯入即可!

於是就完成了二合一的動作了,也可以把電腦還給英語老師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