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鳥巢、巨蛋、開幕式

每天忙進忙出,就是在忙一堆表演的彩排,導演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當天完美演出。場外想要一睹內部作業的人潮不斷,每個人都在尋隙進入,但總是被擋在門口,只有我們這些人能靠著證件及證件上的照片才能自由進入,雖然每天的盤查麻煩,為了保密,這些都是值得。
開幕式的前一天,彩排完負責場景的我忍不住跑去找導演,赫然發現導演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可是他不覺得一絲的訝異。

我:『ㄟ,導演,現在我們遇到一個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導演:『說來聽聽。』

我:『表演到最後,場景要不要收起來啊?』

導演一愣,他完全沒想到要怎麼收尾:『嗯.........?』

我:『我覺得最後要把蛋合起來,然後就有兩個方式』我指著窗外的場景,這裡是鳥巢裡的VIP室,可以對巢內一覽無遺。『第一:把蛋吸進來,不過這樣倒不如直接把蛋打破,在巢裡面煎蛋來得有效果;
第二:把蛋合起來之後,然後找一些人裝成一隻鳳凰,然後破殼而出,只是這得另外找人演那隻笨鳥。』

導演露出一絲的詭異的笑容:『嗯!嗯!嘿!嘿!』也沒下決定。

表演當天,近終曲時

我依照程序把蛋合起來、關燈、打探照燈,燈打在那顆巨蛋的蛋頭上,接著蛋底下有一些人圍著巨蛋,拿著大隻的紅色LED指揮棒在晃動,遠遠看起來就是假的大腳巨人走過來之後在煮蛋。

蛋頭突然打開,應該說是保麗龍做的蛋頭被打破了,保麗龍塊從蛋身滑下來,接著有隻鳳凰從蛋頭爬出來(跟彩排不一樣,我這個場監怎麼不知道有這一幕,因為到導演並沒有決定,沒有鳥啊?!),牠拿著火把往上舉,拍著翅膀,這時觀眾席上有掌聲夾雜隱約的噓聲。但是接下來我愣住了,因為牠飛不上去,牠翅膀揮了很久,我跟旁邊的工作人也笑很久,其中一位還說:『太肥了嗎?哈哈哈!』接著一位工讀生跑過來說:『場監,你怎麼還不按?』
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條鋼絲的控制在我手上,這下囧了。我趕緊按下按鈕,讓那隻鳳凰順著鳥巢口沿『飛』一圈。
最後,不知道要不要當場把鳥放下來,因為這樣很怪!所以,我把鳥吊到鳥巢口上面躲起來了,躲的地方就在火的旁邊,我很怕牠被燒到。不過還好,在觀眾散場之後才發生。

導演走過來,也沒說什麼,看了看鋼索的遙控器,然後又看看我.......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