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文化

Eclipse的中文化方式與安裝Plugin的方式一模一樣:
在Eclipse的功能列的"Help"-->"Software Updates..."
在標籤"Available Software"選項裡"Add Sites..."
填入Eclipse language package的網址

http://download.eclipse.org/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ganymede

之後,展開網址,等Pending之後選擇想要安裝的語言,然後Install即可。

Enjoy it.

Eclipse+PyDev+Yaml (For Google App Engine)

最近玩到Google App Engine這個Google免費提供的虛擬主機,它並沒有提供一般在使用的資料庫,也沒有支援比較多人在架站時使用的ASP、ASP.Net、PHP、JSP等等,反而支援Python的語法,相對來說是比較少人用來架站的語言。沒辦法,既然是人家免費提供的,要用,就得遷就別人。
要玩,就要先有工具,好的工具讓你在寫程式時像一匹在草原奔馳的狼,不好的工具讓你Coding的快成西郎(死人)。能用的工具百百種,就選自己的最喜歡的那一種就好了,而我最喜歡Eclipse,以下就用Eclipse來設定好撰寫Python的環境:

下載Eclipse,我是下載Eclipse Classic 3.4.1 (151 MB)這一版的。

解壓縮之後執行eclipse.exe
接下來功能列上的"Help"(說明)-->"Software Updates..."
開啟的新視窗,點選標籤頁"Available Sofeware",右邊的選項"Add Site..."
填入PyDev下載網址:http://pydev.sourceforge.net/updates/
選"OK"加入。
在list裡展開http://pydev.sourceforge.net/updates/網址,等eclipse pending幾秒之後會出現可安裝的plugin,勾選Pydev,然後選視窗右上角的"Install"來安裝即可。

Yaml外掛安裝方式比照上面辦理,安裝網址如下:
http://grupy.net/yamlEditor/

另,Eclipse的介面是英文的,可否將之中文化呢?答案是,當然可以。
Eclipse中文化

Desktop Screen has Gone Changed Direction | 改變桌面方向

Sometime, the desktop screen has gone changed its direction. Maybe it has changed by software or our motion without the desire or intention. At the time, we can change it to be normal.

Ctrl + Alt + arrow key(left、right、up、down)

-------------------------------------------

有時候開機時會發現,桌面換了個方向,往左或往右,也許往上;恢復正常的方法很簡單:

Ctrl + Alt +方向鍵

就可以調整桌面的方向到想要的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