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0:The God of Computer Science

今天Likun突然問我今天有個大師級的人物要來CMU,問我要不要去聽,名叫做Donald Knuth。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在Computer Science裡是的大人物,對Computer Science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那......當然要去囉!

我跟Likun與Lab裡的朋友提早一起過去,還未開場就坐滿了人,幾乎都是CMU裡CS及SCS及ECE的研究生,還有許多教授也來。未開場前,我跟我的教授Christos及Computer Science的院長外外頭聊天(後來才知道他是院長),進場之後才知道,如果Donald Knuth是神級的人物,跟我聊天的那兩位就是接近神的人物,我還真有眼不是泰山。套句Likun的形容,他說:"數學家Volterra說過:"在數學界有兩尊佛,其他都是羅漢;一尊佛是Gauss,一尊是Riemann。"而在Computer Science裡唯一活著的佛就是Donald Knuth。"

開場時,全部的座位都坐滿人,階梯也是,殘障步道也爬滿人,很多人只能站著,如此可見Donald Knuth的偉大(他跟我的指導教授居然是朋友)。

....

聽完他的演講,很容易明白什麼叫做"大師的風采".....而且,我居然還有機會去跟神合照,哈!真開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