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留學

我,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一天的生活:
早上到學校,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的教室在哪裡?和藹可親的女主任總是掛著微笑的臉到處找我,帶我到我的教室。每次,她總是叮嚀說:「你的教室在這裡以後不要跑錯囉!」然後帶著她寬大的裙擺,搖搖晃晃的離開我的視線了。
進了教室,這是痛苦的開始,老師總是拿我開刀,雖然我已經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位置了。老師:「你你你,你來做這一題。」通常我只能傻笑而不到黑板前解題。老師:「什麼,你又不會?這麼簡單你也不會,出去不要說你是哪一班的,拜託!你都長這麼老了,還不會!真是丟臉死了!」沒錯,老師的「教誨」裡說到一個重點,我有個三十歲的臉孔跟身軀卻在唸小學二年級,這也是學校裡各個老師調侃的動機───三十歲的外表加上小學二年級的智商。雖然我心裡很清楚老師們的「機車」,可是我從不還口、不生氣,我總是笑笑的裝傻。
放學,腳站三七步,雙手叉腰,滿臉雀斑,兩邊嘴角不會在同一水平線上,時而左上右下,時而右上左下,而且在上邊的嘴角一定會帶勾。她,就是常盯我的女魔頭,我心裡總是稱她為姥姥。不過對她我還是裝傻,不過就她的眼光來看我我一定是個白痴。

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姥姥問我:「你家住那裡啊?」我笑而不答,姥姥:「我可以去見你的父母親嗎?我想,我應該告訴他們你的情況!」我依然傻笑,然後離開學校。走的時候彷彿聽到她在嘀咕什麼...........?不過,不管她,我要回家!
走到海邊,看著浪花我一躍而下,在水裡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要回家了。在那裡沒有人會笑我,沒有人會消遣我,因為在那裡我就可以變回我的原貌了,不用再穿著人類的外皮。
海中佇立著一個大礁石,如果Ayers Rock是世界的中心,那那聳立的大礁岩就像是海洋的中心吧!外表看起來就像裸露的一般大岩石,除了「大」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那卻是我的家。
從某個地方的底洞穴進入,可以直通到岩石的中央。中央出口就像人類的噴水池或是池塘,通常我會用轉體三圈半離開水面落到旁邊的岩石上,而心理總是會為自己的表演而喝采,因為只有我可以多轉半圈,哈!在這裡每個人都很悠閒,每個人都笑嘻嘻的,就像某些名畫裡中古世紀的希臘,或坐或站或半臥的聊天。喔!抱歉,這裡住的不是人,對人類來說應該用「某種生物」來形容,就像線上遊戲洛汗的龍族那種樣子,而我也長得那樣。
今天族裡有節目,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人要結婚了,難怪今天燈火通明、張燈結彩。沿著岩壁的迴廊之中有一個招待室,裡面擺放許多點心,而我的目標就是那裡了,因為我吃東西是不能落人後的。主持人唸著族裡的祝福語為新人祝福,而我拿著點心為自己的肚子獻祭;邊吃邊與族裡其他年紀相仿的朋友分享今天到人類生活的心得,原來每個學校都有姥姥,我們都是被歧視的那一種,因為,我們無法變成小孩的模樣,長老還是要我們這樣年紀的到人類學校「留學」,長老的話是不能違抗的。
吃飽喝足,岩著迴廊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走過陰暗又潮溼的洞穴,我挑了一個走進去。在這裡沒有自己的房間,大家都是共用的,先來先睡,除非結婚的之後才有屬於自己的位置。走進房間,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有東西在角落裡,因為沒有月光我看不清是什麼東西。躡手躡腳的靠近它,我以為是族裡的朋友,還對他喊叫「不要跟我開玩笑了,不好玩喔!」可是對方沒有回答,只聽到短促的呼吸聲。直到幾乎我們快臉碰到臉了,啊!她暈倒了,是姥姥,我們學校的姥姥,她跟蹤我來了...........。
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醒了,這時候我為了不嚇著她我變成我上學時的模樣。醒了的她一樣很驚恐,我只是一直安撫她:「沒事!沒事!不要怕!」直到她心情稍微緩和了我才娓娓向她說出我不是人類的事實,而她也只是一臉訝異的表情,臉上的肌肉從未鬆懈過保持到我送她回岸上,我對她說:「對不起!老師!我不能再回到學校了,希望今天這件事您不要說出去,再見!」..........
過個幾天,我轉到了另外一間小學,同樣的我還是二年級,同樣有著三十歲的外表,同樣的被老師調侃,同樣有個姥姥,不同的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會嘲笑我了。

人類還真機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