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in 2.5" USB External Drive

閒來無事,看到桌上放著久未使用的USB隨身碟(80GB),因為知道裡面有壞軌,所以不太想用這顆隨身碟,但突然心血來潮,最近在更新電腦教室的Ubuntu,我想是不是能夠把Ubuntu裝在這顆隨身碟上。想到就做。

燒了一片Ubuntu 8.04 LTS Desktop Edition,然後步驟大概如下:
1.拔掉PC上硬碟(如果很確定自己可以分辨就不用拔)。
2.接上USB隨身碟
3.使用SPFDisk來分割USB隨身碟:我切了三個Partition,均為主分割,一個給Ubuntu(1GB以上),一個給Swap(我也是1GB以上),剩下的全部放置資料檔案用(NTFS)。
4.調整主機板BIOS,讓PC能使用光碟片開機。
5.放入Ubuntu,使用光碟開機,選擇繁體中文語系之後,直接進入第二個選項安裝
6.安裝分割區時,請選擇"手動",下一步。
7.把 / 裝再分割好的Partition,Swap也是,剩下的可以先不用管它,下一步。
備註:請先記得 / 的磁碟機代號,像我的就是/dev/sda1,每個人情況或許不同。
8.鍵入該輸入的帳號密碼,下一步。
9.最後一個步驟,先別急著定生死,右下角有個"進階",選它,然後修改開機選單的分割區,我是把它裝在 /目錄上(對我,也就是/dev/sda1),確定。
10.安裝好就可以重開機了,大功告成!

接下來可以拿到別台PC上去試試看,但請記得,先確定該台PC有支援USB開機並調整USB開機為最先,本機硬碟可以不用拔。

謝謝指教!^^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