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決勝21點 | 21

小週末的下午,計畫去貓纜,接著去陽明山、淡水玩通宵。
但是,
"呼嚨"又再次的發生,我又被呼嚨了!!!!!!
預定計畫就像在當天雨中的雞,泡湯了。
無聊的夜晚,同樣無聊的室友.......
我:好!來看電影好了!
室友:看什麼?
我:新片,決勝21點。
室友:好!

如果您曾經看過賭神、賭俠、賭聖、賭X、......,那對於這部【決勝21點】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搓牌、特異功能、射牌、換牌、......這些虛幻或是想像的技術離一般人們的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似乎太遠了,對每個"普通人"來說,這樣的片子只能當作娛樂,看完就沒了,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也不會想去模仿劇中的情景來搓牌之類的,只當它們是一不看完就算了的娛樂片。

【決勝21點】則比較貼近現實生活,賭博似乎有規則邏輯可循。21點是很多人都會玩的簡單撲克牌遊戲,只需要簡單的加法就可以開始加入21點的遊戲,只要牌的總點數不超過21點,且點數為最高則贏。以往,大家都認為21點靠運氣很重要,賭的成份大多是運氣,誰運氣好,誰就贏,殊不料,21點也可以算出來。這部片就在講述一群大學生如何靠著破解21點的玩法來贏得百萬美金,劇中當然沒有特異功能或搓牌之類的技巧,只有數學,數學才是破解的關鍵,腦筋好就可能破解21點玩法。也許,當您看完之後,您就可以破解21點的玩法了。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非常的奇怪,劇中的賭場只限於一家,為什麼那群大學生不每次都換一家賭場呢?難道Las Vegas只有一家可以玩21點的遊戲?不會吧!這樣當然容易被盯上啊!!!!!

總之,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至少今年以來,我最想看的電影。^^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