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AP 的suffix問題

從開始學LDAP到現在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書跟多少文章與document,可是到最後總是有問題,不能建帳號或是搜尋之類的,到最近我才發現我的問題所在,媽呀!為什麼沒有一篇有說清楚的,還是我太笨了?!

在slapd.conf裡,最重要的就是設定suffix與rootdn,假設你所可以管理的最base的domain是domain.tp.edu.tw,那麼suffix及root裡的dc.....就得是dc=,domain,dc=tp,dc=edu,dc=tw。一開始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聰明,我都設成dc=localhost,dc=,domain,dc=tp,dc=edu,dc=tw。所以一直會有問題,而且更無法與Samba網域結合,直到我改成dc=,domain,dc=tp,dc=edu,dc=tw之後才行。不過至少學到了很多,哈!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