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開一點PPS....

自從幫房東伯伯修電腦而與他閒聊請吃了他的一個雞腿便當之後,可能覺得我跟他差不多同LEVEL了,常常寄一些"看開一點pps檔"給我。之前常在碎碎念學校的阿姨沒事就在看這個,是年紀大的人才會在心靈上尋求某些共鳴,看完點點頭、會心一笑、深呼吸,最後對著畫面上顯示的文字「放映結束,按一下即可離開。」輕點滑鼠左鍵,轉頭看看週遭,再深呼吸一次,彷彿心靈提升了一點經驗值,但是現實生活卻沒有因此而改變,無奈又回到螢幕前再繼續看下一個"看開一點 pps檔",有沒有哪個pps檔事告訴他們他們其實是在做這些事情啊?!
裡面應該要寫(一張投影片一句再配合相應的圖片):

「嘿!老朋友,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
「看看你週遭的的人,他們庸庸碌碌,為工作、為生活、為家庭、為了他們所在乎的一切的一切。」
「曾經,我們也像這樣,曾經徬徨、無助,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打拼。」
「曾經,我們也像這樣,曾經快樂、喝采,為了成功的喜悅而欣喜。」
「朋友,你照過鏡子嗎?朋友,你有端詳過自己嗎?」
「朋友,你有沒有發現原本稚氣的臉龐如今卻充滿了刻痕?」
「朋友,你有沒有發現那個對任何事情都充滿想像的孩子,如今卻對任何事情都失去熱情?」
「朋友,你有沒有問問自己你現在在幹嘛?」
「朋友,你有沒有問自己每天日復一日在看勵志的pps檔是為了什麼?」
「那不是阿共ㄟ陰謀,那是走過的人的陰謀。」
「過多的看破是不是已經讓你對人事物都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新鮮感?」
「人生就是要痛過、苦過、笑過、....什麼都要經歷過,一直到老死。」
「但,別花太多時間在處理情緒,放下過去才能往前,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們浪費。」
「別常時間窩在電腦面前收信,看那些PPS檔;走出去吧!一直走一直走,到走不動為止。」
「拾起小孩子的熱情,帶著赤子之心走出去吧!.....」
「.....................」

「.........有fu嗎?............」

「.........我也是其中一個pps檔............」
「那你現在在幹嘛?等死嗎?」

大概是這樣,哈!
會寄來寄去的都差不多年紀,拜託ㄚ姨不要寄給我。但是,現在我會收到了,好像我 已經是要看破紅塵了或是要看開什麼事情了,現在是怎樣?我還年輕耶!我還沒有結婚,我對人生要有悸動,我對這個世界還有心動,我對未來還要有衝動啊!都還沒有嘗試過就要看破,太早阿彌佗佛了吧!不過不否認的,有時候還真的會有共鳴的,嘿!

小心讀每一個,再用一兩秒想一想
心情靈藥
觸動心底層的悸動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沒有男人或女人是值得你為他流眼淚,值得的那一位,不會要你哭
那人不是你所想般愛你,但不代表那人不是全心全意地愛你
一個真正的朋友是向著你伸手,觸動你心靈的人
掛念一個人最差的方式,就是你坐在他身旁,而知道你不能擁有他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在世界裡你可能只是某人,但對某人你可能是全世界
不要花時間在一個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可能神要我們在遇到那位對的人之前先遇上一些錯的人,讓我們遇到那位對先生/對小姐時懂得珍惜
不要因為完結而哭,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這個世界永遠也會有一些傷害你的人,你要驕傲的就是繼續去信人和小心你下次相信的人
在你嘗試了解其他人和盼望其他人明白你之前,先把你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和了解你自己
不要太努力去找,最好的東西是在你最預計不到的時候出現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