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錢什麼都買得到嗎?

走過校園停車場,這是個從未見過的停車場,停了好幾排的摩托車。每輛摩托車幾乎都是摩肩擦踵,想要把自己的摩托車移出來需要先搬動其他的摩托車才行,每輛摩托車又這麼的沉重,看妳站在摩托車的後方,皺著眉。大太陽底下,悶熱的空氣在妳臉上擠出幾滴汗水,你的臉更因此而有點緋紅。
從你身後走過,看你左顧右盼,偌大的停車場只有我跟妳,我知道這時候我該說話了。
「需要幫忙嗎?」我問
妳緊皺的眉頭瞬間鬆開,微笑對我說:「好啊!麻煩妳了。」
我開始幫妳移車,我不說一句話,但我知道妳就靜靜的站在我後面看著你的車慢慢的爭脫世俗的枷鎖。
「好了!」我對妳微笑
「我認識你,你知道嗎?」你突然說
「妳認識我?請問妳是?」
「我是妳女朋友的姊姊」
「我女朋友?姊姊?」我詫異又不解的問
「對!我可以跟你聊聊天嗎?」妳笑著說
我說:「可以啊!我現在沒事。」
「你的機車在哪裡?邊走邊聊吧!」
「我的機車停很遠,要走一小段路喔!」
妳說:「沒關係。」
我幫妳牽著摩托車往我停車的方向走,經過一個籃球場,經過幾棟路邊無人住的殘破平房。
你突然開口說:「我介紹個女生給你認識好嗎?」
我心裡一愣,苦笑道:「不用了,謝謝!」
妳說:「她長的很漂亮耶!而且家裡很有錢喔!」
我說:「是喔!」
「對啊!而且她人也不錯喔!有很多人追她,可是她都不要。我跟她很好,我知道她會喜歡你的。」
我又苦笑:「真的不用了,謝謝!」
你依然笑著說:「不用不好意思啦!」
我:「.........」
莫名的,場景突然轉到妳的家裡。妳的房間很寬敞,佈置的很雅緻,看樣子你也是位不錯的女孩,仔細看妳的臉,竟現在才發現原來你也是個美人兒。
我坐在你房間裡的小沙發,妳半躺在床頭。我的視線從妳的床移到了落地窗,白色的蕾絲窗簾像波浪般的擺動,我心裡想告訴妳:「妳看,陽光伸出它的手,像孩子般在玩的你窗簾耶!」但,我一句話都沒說,我欣賞了一下我自己的發現,視線來到了天花板上,我在發呆或者我在等妳開口,不過現在保持安靜比較好。
你耐不住這樣的沉默,妳又問:「妳真的不想認識她嗎?你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耶!」
我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但語帶不悅的:「是嗎?不見得吧!」
妳調高音量:「是啊!不然呢?」
「錢能買得到我要的幸福嗎?」我看著天花板說
妳沉默了:「.........」
安靜了不知道多少時刻,我依舊享受這樣放空的感覺,偶爾,我會看一下落地窗的光線變化。妳注意到了嗎?你有仔細欣賞過你房間的每一個時刻嗎?
......
你又開口了:「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我沒有去看妳的表情,但我可以略猜一二。
我說:「很抱歉,我已經有妳的妹妹了。」
妳:「.........好吧!」
「天快黑了,姊姊」我對你微笑:「我該走了。」
「你真的不考慮嗎?」你再一次認真問
「姊姊,這樣的稱呼你還不懂嗎?」我依然保持微笑
「我懂」你低頭掩不住的失望
我起身拉一拉我外套的衣襟,看一看你窩在棉被裡,但我沒聽到你的難過。
「再見!」我說
你沒回答我
我逕自往門口走去
走了兩步
「可以順便幫我把門帶上嗎?」
「可以!保重!」
頭也不回,我關上了門,在妳的門口長呼一口氣......
.....




奇怪,我所交過的女朋友,只有第一個有姊姊而已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