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煎蛋!!!

某天的中午,意外的吃到一位從日本回來的媽媽所煎的蛋,錫箔紙包起來的煞是慎重,煎蛋有需要包成這樣嗎?煎蛋要嘛就是弄個盤子或弄個碗,或者弄個保溫盒裝一下就好了,幹嘛要用錫箔紙包起來?難道是用蒸的嗎?可是她說是煎蛋啊!
「我可以吃嗎?」我厚著臉皮問
「可以啊!吃!吃!」她說
小心翼翼的打開錫箔紙,有點焦黃的煎蛋跟我煎過的看起來差不多,就只是煎蛋。
夾了一口吃下去.......
甜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我都快哭出來了......
不停的稱讚不停的吃,轉眼間,煎蛋已經剩一點而已,唉呀!原本不是要給我吃的,可是卻被我吃了個大半,配上御飯糰跟味增湯,這一頓午餐真是豐盛又美味啊!

吃飽喝足了,央求那位媽媽一定要教我怎麼煎這樣子的蛋,以後我自己煎來吃。一開始她直說煎給我吃就好了,教我太麻煩了。可是我定是要學,也許以後可以煎給喜歡的人吃啊!會有幸福的感覺ㄋㄟ,哈!最後,她終於答應要教我了,耶!

昨天,終於到她家學了。十顆蛋、糖、XX(我不會唸)、加上鰹魚醬(還是柴魚醬?搞不清楚了,只記得味道),用一個方型的平底鍋,像是一個大阪燒的大小的平底鍋,加上少許的油,......。一開始她煎給我看,我在旁邊用腦袋記得每一個步驟,鋪平、攪一攪、對摺、塗一層薄薄的油、翻面、再倒入一層蛋、翻面、再翻面、喬好形狀、唉呀!焦了、完工。
換手
換我自己來,我跟她說:「師傅,在旁邊出一張嘴就好了,換我來。」
「我記得每一個步驟喔!」我對她說 ^^
蛋剛下,左手拿平底鍋右手拿長筷子開始攪,攪得不是很好看。不過可以補起來,嘿!
第一次對摺之後,她說:「不錯ㄋㄟ,你有下廚的天份耶!第一次煎這種蛋能這樣不錯耶!」
我口說:「沒有啦!還差很多。」心裡想:「偶爾,我也是會下廚煮東西的耶!把蛋對摺這我還會。」
塗完油,再把蛋翻面,哇塞!居然沒焦掉,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得意,因為我煎的蛋依稀就浮現:「我很好吃,快吃我吧!」
再倒上一層薄薄的蛋,再把原來的蛋給翻上去,要讓蛋吃起有層次感,而且外熟內不熟的。翻過去的那一剎那,我心裡哭了,它有點焦了;這時候蛋皮上面浮現的已經不是剛剛的字了,黑黑的部份像是在出名牌,又比較像是在鬼畫符,上面的浮字寫:「請不要把我當蔥油餅來煎好嗎?」
完工,放在保鮮盒裡,在她家坐了一下,帶回家。
當天,一共有三個人吃過
第一個:「好好吃喔!很想來碗飯配著吃。」
第二個:「好像米粉糕喔!」
我..............
第三個:「......」沒聽到她說什麼
聽說冰的比較好吃,吃剩的就先冰起來。
晚上忍不住吃了一口冰涼的煎蛋,真的還不錯,不過再冰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今天,隔壁的同事就跑過來一直說那位媽媽一直稱讚我很賢慧而且很有天份。
哈!
「沒有啦!只是沒有很難....*^^*」我不好意思的說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