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海底!生離死別!

這位置是在大陸棚的尾端,再深一點就是比較深的海底或海溝了。周圍盡是色彩鮮豔的魚、珊瑚、海藻、還有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但是,不像電視上所拍攝的海底那樣的斑斕、光彩奪目,這裡反而像是傍晚的海底。
「來!這個給你」
一個帶點沙啞的聲音輕拍我的肩膀,不需要轉頭就可以知道他是誰,但是我叫不出他的名字,我只知道在這裡,我跟他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
「這個可以讓我們在水底快速的移動」他拿著一個像魚的尾鰭的器具,尾端有兩個孔,應該是噴射孔,前頭兩個跟腳掌一樣的並排兩個洞不說也知道是把腳塞進去的地方。我接過他手上的器具,我現在的表情應該冷漠無語的吧!
「我們來試試吧!」他說
我沒有反抗的意思,跟著他穿起這器具。事實上,我們也沒像人類一樣穿潛水衣,也不需要帶氧氣罩,我們是兩棲的,卻沒有兩棲類該有的特徵,我們是真正的人類,非常特殊的人類。
這個器具還真方便,在水底我可以比魚還游的快,我跟旁邊的幾隻大魚比賽。最終的結果總是我領先一大截,不過牠們圓圓的眼睛,轉來轉去好像不知道我是在跟牠們比賽,或者,牠們覺得我有點無聊吧!
下 面游來一隻白色的魟,看著牠隨著水流波動的兩鰭,優雅的經過珊瑚礁,但所經之地的小魚卻都消失不見了。看著那樣溫吞的動作卻帶著無法迴避的殺氣,不禁膽顫 一下,不過只有一瞬間。我決定玩玩牠,畢竟,我比牠大隻。向下游到牠的上方,算一下牠兩鰭波動的頻率,突然兩手各抓一邊,反向但同頻率的搖晃牠的 鰭,......,哈!牠突然不知該怎麼擺動牠的鰭,我放開了牠,搖搖晃晃的,牠的兩鰭無法自主,隨著海流漂呀漂,越漂越遠了。突然,我心裡有一絲絲的後 悔。
「別玩了,快回來休息吧!」
在海底斜坡上,有個像大型恐龍骨頭造型的房子,只有窗跟門。
睡覺時,我們是睡一起的,兩個人一張床,在我旁邊是一個女生。我們都穿著白色的衣服,像是海軍的服裝,又像是潛水服。
「這槍一人一把」隊長遞給我們三把槍,兩把左輪的手槍,一把黑星讓我們自己挑一把。最後我挑了一把左輪的。
「一隻鯊魚向我撲來,我不急著開槍。等牠逼近之際,張開血盆大口,我舉起手中的左輪手槍給牠的嘴裡一發.....」我心裡幻想著這樣的情景。
「好啦!睡覺吧!」隊長又囑咐道
.....
「快走!快走!」
突來的侵襲將我們從睡夢中驚醒,等我回神過來,我身邊只剩下隊長,其他兩個人早已不知去向。在逃生口,隊長對我喊道:「快走,我來殿後。」
是什麼東西?我還是搞不清楚,我驚慌無措,但還是極力保持冷靜。
上 方的通道門突然被撞開,落下來的是一隻從沒見過的怪物。身上盡是腫瘤,卻皮膚光滑,像是變種又大型的史萊姆,兩排尖牙中發出令人掩耳的尖銳吼聲,沒有腳, 只有作噁的身軀。我朝牠的頭部開槍,子彈卻只是穿過牠的身體,牠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離牠最近的對長被牠一把抓起,不是往嘴裡塞,是往肚子裡塞。隊長像是 陷入沼澤般,越是掙扎越陷越快,一直到最後一根手指頭沒入身體裡。怪物朝我這邊移動,我一步一步往後退,明知無用,還是對牠猛開槍,明知已經沒有子彈了, 還是不停的扣著板機。直到我在背後的左手摸到逃生門的把手,猛地我拉開門,這時牠往我飛快撲來。一閃身一出門,留下怒吼的撞門聲......

場景回到了台北,應該是台北吧!我來找妳,我很開心的想吻妳的臉頰,妳對我微笑。我開始對妳說我有多想妳,我差點就回不來了。到最後我居然問你:「我可以跟妳親熱嗎?」
妳苦笑著對我說:「體軍(發音是這樣,但是這是誰啊?)他體力比你好」
我愣住了,怎麼出現一個我不知道的男生了?現在是怎樣,流行劈腿嗎?
我很難過,我問你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妳說:「可以」
我向前走一步要抱住妳,卻發現我穿過了妳的身體,我不解,妳也不解。
突然我們旁邊出現了一對情侶,他們像是我們的照影,我們看著他們互相擁抱,卻也是一個穿過另外一個的身體。
這時候我才會意到,原來,我已經死了。
我沉默了一下
「回來,是因為我的靈魂.....」我背著妳這樣說
妳哭了
「別哭!忘記我好嗎?」我一樣的溫柔語氣
「還好,我還能見妳最後一面。」
「如果有來生,妳願意再當我的女朋友嗎?」
妳一直哭....
我最後說:「不管你跟誰在一起,答應我,你要過得很幸福喔!」
我轉過身來看著妳,對妳笑一下,我矛盾的希望你永遠能記得我對妳的笑容。
我靠近妳的脖子想聞你的味道,我知道我已經聞不到東西了,但是我知道那是什麼味道,我還是做出聞你的動作;我想往妳的臉頰上親,但這是觸及不到的感覺,我碰不到妳了,不過我知道,吻妳,始終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我心裡很難過,我也很想哭,但是我得讓你看到我的堅強
.....


.....我難過的醒了,只是裡面出現的誰是誰啊?我只知道我是誰,其他的呢?還有,我會不會太戲劇化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