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昨晚離開圖書館時,館外的景色該是被寒冷的春雨洗過,只穿件薄外套與一件短袖上衣,路上只有我一個人,那種淒涼的感覺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轉過轉角,突然迎面而來三位女生,都比我小吧!看起來。
「同學!同學!」其中一位對我說
我站住對她們笑一下
「我們有個活動,想請你參與,只要兩分鐘就好」
反正我也沒事,就說:「可以啊!什麼活動?」
「來,抽個蛋」其中一位拿著一包扭蛋讓我抽
從外觀只看到一顆糖果跟一張紙條,我扭開了扭蛋,先拿起糖果,把它遞給拿著一大包扭蛋的小姐:「來!這給妳吃」我對她微笑。
然後再拿起紙條,答案還沒揭曉之前我腦袋裡已經飛快閃過各種問題(像是真心話大冒險的問題),像是「大聲說XXXX」、「倒立」、「做鬼臉」、.......(我好像太無趣了)
揭開紙條,題目是「如果生命可以重來,那你最想改變的是什麼?為什麼?」
當下我愣住了,我想改變過去的什麼?
我腦袋閃過我這一生做過的大事情,搜尋了一遍,我發現我似乎沒有什麼要改變的,這一生走來沒有什麼真的讓我很後悔的,對我來說我只會往前看,偶爾的回首可能會讓我留戀,但,現在的我總是過去的我的堆疊,如果我可以改變過去什麼,那現在的我就不會是我了。
我皺著眉頭「好像沒有耶!沒有什麼想改變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改變我買大樂透或威力彩的號碼......)
其中一位認真的問我:「真的沒有嗎?」
「沒有!」我說
最後再閒聊幾句,她們給了我張DM邀請我星期三晚上我參加她們的復活節活動,
我應承說:「有時間的話就沒問題」
然後就謝謝,再連絡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到底,什麼是我想改變的?這個問題一直到回到家,始終沒有答案。

今天,看到了「貧民百萬富翁」的宣傳海報,想起上個月看這部片的感覺。
......
如果十二個問題可以描述出一個人的一生
那對於我自己
可以勾勒出我這二十幾年的生活的是什麼樣的問題?
好像,我自己也沒辦法回答......。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