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的油桐花節

閒閒的星期日,無聊跑到土城去看油桐花。
從承天路上去,山下待轉時就知道今天的會非常的多,車子、摩托車往上擠,而我也在摩托車列中。在桐花公園停車走步道,只見一堆人.....。
人好多,多到空氣都充滿了燥熱與汗臭味;攤販也多,山藥餅、拐杖、冰淇淋等等的吆喝聲;還有,還有,一堆大小狗來回的穿梭,這是哪裡?土城桐花市場嗎?一路到承天寺都沒看到油桐花,有!油桐花在對面的山頭....
承天寺的遊客看熱鬧的比參佛的多,雖然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山上的人還是很多。
從承天寺的大門離開,一條是下山的路,一條是往天上山的路。記得網路上有人提到門口的攤販那邊有一條小徑,充滿了油桐花,結果去了發現,喔!油桐花是很多,不過都被踩爛了,只能說像是一坨坨像鳥屎的油桐花,五月雪呢?
可惡!真想把路上的遊客都踩成跟路上的油桐花一樣......(唉唷!我好像也是遊客之一......)

回頭往天上山走,山上應該更多吧!而且看起來人也比較少,應該可以看到很多吧!
果然,油桐花比較多一點,不過才一點,ㄜ........連相機我都不想拿出來了。
最後要下山了,路上每一條路都是"賞桐步道",每一條棧道都是"賞螢步道",在山上繞了一下才知道怎麼下山......

總的來說,這次賞桐感覺不太好,主要是人太多了,也許明年得找個非假日去才好。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