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aroko 回到太魯閣 1/3

離退伍的時間過了三年了,真快!三年,我都沒回到曾經生活一年的地方,太魯閣。
星期五起了一大早就搭著火車往花蓮新城去了。一路上的風景都是我曾經再熟悉不過的景色,豔陽、大雨、小雨、陰天、凌晨、中午、夜晚、颱風天,這段鐵道上的山跟海,這三個小時的春、夏、秋、東我都經歷過。再次坐上是炎夏的早晨,天空依然是那樣的藍,海浪依舊隨風而起。
新城的早上跟台北一樣炎熱,等待朋友來接。
「Hey,莎吉!」我叫著我的朋友
她變胖了一點,我在當替代役時她就像我的媽一樣,每天都會煮東西給我吃,那時候我的身材是我有生以來最胖的時候。
先放好行李就騎著摩托車往太魯閣去,中午的太魯閣的太陽非常毒辣,先到富世國小走走,正好遇到要參加舞蹈比賽的小朋友在練習,本來要休息的他們還打起精神為我們倆表演一段原住民舞蹈......ㄟㄟ,那個敲木琴的有點出槌喔!哈!
接著到太管處做DIY。
驅車往太魯閣的景點去......
砂卡噹步道,這邊的前段尚未被封起來時是可以下去玩水甚至跳水的,只是因為保育的關係而暫時封閉了,不過其實沒關係,往裡面走還是可以玩水。溪水這麼的沁涼最適合消暑了,每個到這裡的遊客都會下水玩一下。水很清,站在岸邊看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於在水裡游,不下去泡一下水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長春祠,這是個在太魯閣裡不太一樣的建築物,像是在大陸才有的景色,很古典又是那麼的特別,可惜的是下了雨,讓長春祠多了一點灰暗的顏色。
雨變小,我決定再往裡面騎,畢竟在太魯閣裡,過了一個隧道就有可能是晴天,因為太管處是沒有下雨的。
來到布洛灣,雨是忽大忽小,我還是到環流丘公園繞了一圈,再回到遊客中心。只是,下大雨了。等待,就只能等待。
天有點晚了,還是下山好了,朋友正煮好飯等我下山去吃哩!
吃飯之前,我先跑到崇德的海邊,風很大,浪也很大。這個海邊是我以前不小心發現的海灘,大部分來太魯閣的人都不會來到這裡,因為要進到這海灘的路有點隱密,但是,這邊很漂亮,可以見到清水斷崖喔!

晚上,花蓮高中旁的體育場有聯合豐年祭耶!這怎麼能錯過呢!
吃飽飯,騎著摩托車,走捷徑從七星潭到花蓮市區,一開始不太記得路怎麼走,不過問一下當地人就可以找到路了。哇塞!人真多,還好Aiku有先告訴我要騎摩托車不可以開車,不然這下子沒地方停車了,摩托車就可以「見風插針」隨便停啦!因為這裡是花蓮,不是台北,到處都可以是「白線區」。人多,多到沒有位置看表演,只能透過現場旁的大螢幕才能一窺全貌,只是這樣有點Boring。我們決定不看了,去南濱夜市吃點東西吧!
南濱夜市比起台北的夜市都要小得多,不過東西都很便宜。特別的是,買個東西坐在海邊看夜晚的海景,海風徐徐,這樣的舒服又難得的夜晚,有哪個夜市比這邊特別呢?!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