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籤詩、兩張車票、一條心碎大道

台灣祀典武廟
第七十三首 辛丙(下下)
王昭君憶漢帝
憶昔籣房分半釵
而今忽把信音乖

痴心指望成連理
到底誰知事不諧

大天后宮月下老人靈籤
第二首 聖聖陽 上籤
寶鏡團圓似明月
琴瑟和鳴暢我情
婚姻本是天注定
一舉狀元登科名

大天后宮月下老人靈籤
第十九首 陰陰陰 下籤
鬼穿關門房無常
鐵船過海打頭風
三畏鬼魂仇難解
運若去時惹禍災


最近在整理舊東西,發現了丟在桌上的三張詩籤和兩張高鐵車票,瞬間我還想不起來為何會有這些東西?不過才那麼一下下,就想起了這些東西的由來,時至今還不到半年,真佩服遇到這種事還能忘的這麼快。
二月九日早上心情很悶,整晚幾乎都沒睡,這樣不吃不睡的情形已經持續好幾天了。一早就打電話給Elaine,她知道我怎麼了。聊了一下,她建議我不如就離開台北到台南找她,我跟她說我想想,因為隔天好像有事要去學校。
起了床,開了電腦,不知道要幹嘛?!就上一些命理網站來玩一下算命,玩玩配對還有看看自己的命盤。輸入自己跟Stacy的出生年月日,畫面顯示4顆星,滿數是10顆星,所以不及格,也就是不太適合。看到這樣,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畢竟前一天就知道自己被劈腿了。好,再來看看紫微斗數,看看自己的命盤,今年運勢、今日運勢,哈!真是有趣,看到我自己都笑出來了,因為上面寫說我在感情上會遇到劫難,但同時又有桃花出現。劫難我承認,桃花我也承認......。
心情還是很悶,最後決定搭高鐵到台南找Elaine。高鐵,這是我第一次做高鐵,想不到卻是因為失戀。
高鐵車離開板橋站之後大部分都是走高架,當我知道我已經離開台北時,突然有一種"逃離"的感覺,逃離那種悲傷的情緒、逃離那個令人傷心的地方,那個人就在台北,我要逃離有關她的一切,有她在的天空。在車上,我想起了一個MV的畫面(Duffy - Warwick Avenue),我就像MV的女主角一樣的情形吧!到了台南我已經快脫水,身體的水份已經流的差不多了。
到了台南已經過了中午了,吃了點東西就開啟了我的「心碎大道」之旅。
第一站先到武廟,Elaine建議我求個籤,也許有點眉目也說不一定。OK,來求籤吧!結果真出乎意料之外,第一次抽籤的我居然抽到下下籤,第一首籤詩那樣,哈!廟公來幫我解籤,不過他要說的我都知道了,就只是點頭、點頭、點頭應是。
沒關係,換一間,隔壁的天后宮裡的月老廟聽說很靈驗,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
同樣的問題再問一次,結果得到了一支上籤,我真的笑了,我對Elaine說:「神明都無法決定了,我這個凡人又能改變什麼呢?!哈!」這時候Elaine的朋友來了兩個,我們要去喝飲料時又來了兩個男生,現在我們一共五個人了。
Elaine私底下偷偷跟我說,我們五個人中除了一個感情穩定之外,其他都是遇到跟我一樣的情形的人,我愣了一下但心裡不以為意。
喝飲料時Elaine被教授呼喚先行離開了,留下我跟剛認識不到一個小時且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在一起。
快傍晚了,他們問我想去哪裡,去哪裡對我來說都一樣。最後,我們決定到安平去走一走,看看夕陽。
晚上,跟新朋友「橘子」聊了許久,心情也釋懷了很多。「對已經過去的那個人我們都要懷著感謝的心,也許結局不是如人所願,但,曾經她也對你很好不是嗎?我們的執著、痛苦對她來說根本沒有感覺也不會同情,又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呢?......」
走完了自己的「心碎大道」回到台北,打個電話給她,跟她說我的釋懷也祝福她,以後就這樣吧!也許,對她來說,我不過只是個過客。
轉過頭,也只是先被放下難過而已,也只有一下而已。

有些感覺沒有經歷過不會知道滋味如何,第一次我像一個活死人一樣,第一次我有過想自殺的念頭,第一次好幾天不睡覺依然很有精神,第一次對人感到失望、第一次曾經恨一個人,第一次這樣原諒一個人......很多我從未想過的第一次都以為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它們都發生了,不過沒關係,有過一次就好了,這樣的經驗也是很難得的啊!......

^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