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還要更冷;但是心,越來越熱

為了準備到CMU,近來可真的花了不少錢,不過比起原來應該要花的,這樣的花費只能算是"小錢",畢竟不用付學費、機票及一半的住宿費,已經省下將近二萬多塊美金了,只是,如果全額補助及還有領用錢那就更完美了......。
不過,已經要知足了,雖然教授說還有最樂觀的期待,那就期待吧!^___^

現 在英文得盡量說,上星期跟來自印尼的同學同桌吃飯,他只會說"對!對!對",剛好那吃飯的一個半小時我可以練習一下我的英語會話。因為吃的是 buffet,他對台灣的食物有很多的不了解,常問這食物是什麼做的,要講解有時候雖然是得比手畫腳(桂花酸梅湯的英文要怎麼說啊?...),還好我的破 英文勉強還能說上幾句,哈!真是有趣的經驗,不過呢!我已經很大膽了唷!我可是故意跑去跟他坐一起的勒!

為了準備CMU那邊大概一個多月 的下雪天,很多親戚朋友都提供他們的資源,讓我省了不少錢,雪衣居然借得到,真得感謝舅舅(學校工友阿姨要送的一萬多塊的Gore-Tex還好就不讓她破 費了);John的高階輕薄的VAIO laptop就心領,因為教授要買一台更高階的給我帶去啊!哈!志志雄真矢的防風、防水又保暖的高級手套。接下來就只剩雪靴一雙,還有太陽眼鏡一副,還有 嗎?__?買塊滑雪板好了,我得想想...

要謝謝的人還真多,當然最感謝的是爸爸媽媽他們的體諒,雖然從小他們都讓我自己決定每一件事,但是自己最疼愛的兒子要出遠門總是很多的不捨,雖然他們都不說出口,但從每一次的電話裡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爸媽,我會平安回來的 ^___^,哇ㄟ消ABC喔!"

最近有時候會想到,也許出國唸書是很多人都可以辦得到的事情,可是對我這樣從農村裡長大的卻只能當成是"夢想",畢竟自己要自己賺錢出國還要有積蓄還有要許多許多自我給的責任,很多都是卡在"錢"的問題,而且出國花費並不是一筆小數目。

我很幸運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幸運我點滴的努力有被看見(雖然我有時候讀書還是會偷懶)、幸運的是居然有這個機會、幸運的是爸媽非常支持、幸運的是親戚朋友的大方、......幸運的是我終於可以完成自己小小的夢想。

^_____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