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3

到匹茲堡已經一個星期了,生活上都已經穩定,吃的、用的、交通等等都可以應付的來,至少不用每天煩惱哪邊才能買的到東西,也不用靠朋友開車才能去補給糧食;台灣方面該繳錢註冊的都完成了,也還好,上學期修的課都有通過,這樣可以領一萬多塊的補助了,不無小補。
星期六本來想去CMU的Gym打羽毛球,穿著厚重的羽絨衣走到CMU卻發現球場已經被打籃球的占據了,沒有場地可以打,也發現CMU的Bookstore賣的衣服都好貴喔!只是印著CMU的校名就貴成那樣,一件要五、六十塊美金也太貴了吧!連馬克杯也是.......

沒有球場可以打球就去shopping吧!

下午認識了CMU唸Ph.D的學長的太太,她約了另外一位師奶,剛認識就被兩位師奶帶出去Shoping,因為他們是"特價"達人,都知道哪邊現在在特價,因為先生在唸書或工作,他們的工作就只是Shopping。

天氣還是冷冷冷啊~~聽說冬天有半年耶!天啊!

在匹茲堡買衣服真的是很便宜,套一句Jessica說的:"美國人衣服都亂賣",沒錯!價錢都亂標,買衣服像在撿寶一樣,一件Reebok的T-shirt才賣 1 USD......還有兩塊、三塊美金的,天啊!太便宜了吧!兩位師奶說:"我們買東西的上限是,兩塊美金,三塊以上除非是很喜歡很喜歡。"哈!真的是很厲害。
從下午逛到晚上,我的戰利品是一件保暖的Nike熱身褲,這是我要滑雪時穿的,另外一件是Columbia最新款的防風、防水的外套,這一件也是我的滑雪裝之一,這兩個加起來也才四十三塊多的美金而已,實在太便宜了(因為都是75% off),加上我原來的雪靴跟保暖T-shirt,我的滑雪套裝已經完備了,耶!

這一下午,我終於知道Cathy為什麼叫我帶空箱子來美國的原因了....

晚餐讓兩位師奶請客,吃的是很難得吃得到的台灣菜:三杯雞、鹽酥蝦、家常豆腐、牛肉炒飯.....;吃太多Pizza跟麵包,吃到台灣菜真的會有點感動,而且這一餐是我來匹茲堡後唯一想吃飽的一餐。

星期日外面在融雪了(台灣則是半夜),出了大太陽,但意外的是外頭兒並不怎麼冷,走在路上雖然冷鋒還是吹得臉頰、耳多跟鼻子刺痛,但步伐輕鬆了許多。許多房子、教堂、博物館外的草皮還是覆蓋著雪、在太陽的照射下格外的刺眼,卻讓房子看起來有種"愜意"的感覺。走過天主教大教堂,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美國的每間房子裡都會有暖氣,在室內都暖烘烘的,那外頭的牆壁會是吸收室內的熱氣還是外頭的冷空氣呢?"...。伸手摸下這從1906年就存在的教堂外表,冰冷的溫度像極了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塊,碰觸一下就忍不住縮手了。

這一個星期,生活改變得很多,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及新的朋友,還有腦袋也update了.....

(身材有開始走樣嗎?在美國,我的身材算小隻耶!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