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4

    今天又開始下雪了,昨晚跟台灣那邊還有美國這邊的教授Meeting到凌晨一點多,早上有點爬不起來,覺得很累想賴床,但在輕聲呼喚下我起床準備午餐(要帶到CMU吃的)。今天開始終於不用吃"軟飯"了,不再是白粥+醬油、泡麵或陽春麵+沙茶醬,抑或是PIZZA,而是白米飯+魚肉罐頭,又比較好嗎?當然有啊!哈!
早上依然把身體包到只剩下臉露出來,雪飄在臉上感覺冰冰的,一下子就融化了。張開戴著手套的雙手來收集雪花,仔細一看才發現雪花的六角結晶這麼漂亮,小小的結晶周圍六根像絨毛一樣的觸角,路邊抓一把不會像是刈冰一樣重,反而被風吹一下就飛走了。落在人行道及馬路上的雪花很快就融掉了,因為灑了鹽巴的關係吧!
    今天的課程感覺不是很難,很多我都自己唸過了,上到快結束我就肚子餓了,真想拿背包裡的午餐出來吃啊!
感覺自己的聽力有進步了,每天講、每天聽還是有差。昨晚去Apartment找我的包裹,那時候我終於有一點"think in language, talk in language"的感覺了,耶!算是有進步了吧!講英文比較不會遲疑了。
吃完準備的午餐,哈!今天building裡好像沒有seminar,因為廚房都是空空的,不能夠加菜了。
   今天下午較輕鬆,想出去走一走逛逛這邊的建築物。
首先,來到世界第二高的學校建築,也就是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Cathedral of Learning,走到面前我在想:"沒事蓋這麼高幹嘛?"
Cathedral of Learning的大廳很漂亮,有很多人唸書或討論或吃東西,我也不免俗的找個位置坐,拿出我的手機裝忙,然後開始玩遊戲。就別人看來,我很認真啊!不過有機會真的可以拿paper來這邊唸,因為很有唸書的感覺。這邊的教室也很古典,可惜沒機會進去坐一下。

Cathedral of Learning的36樓可以看到Pittsburgh的全景,但很可惜沒有比較開闊的view,只能從各個窗戶拼湊Pittsburgh的樣子。下面就是CMU的全景,我的Office就在左下角白色那棟。

Cathedral of Learning旁邊有一棟教堂叫做HEINZ Memorial Chapel,聽說是Pittsburgh裡結婚的勝地,下雪時經過一次的確很漂亮,可惜今天的雪不多。教堂的週圍的雕刻有點大開大闔,不像台灣廟宇那樣的精緻。推開厚重的門,今天不知道可不可以參觀?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進去再說,還好我正值他們開放的時間。
HEINZ Memorial Chapel裡的每一個窗櫺間都是一個故事,應該是聖經故事吧!中間最長的四扇窗戶上的每一個故事有手冊簡介。神父的位置兩邊有座位,但是不能走過去,我坐在觀眾席的位置上看這裡面....不知道這種婚禮是怎樣的情形?

我在尋找教堂的信仰中心,其實我不太了解他們,不過我想通常都是正中央最上面那個。用相機捕捉這個在窗戶頂端的這個誰,他是誰呢?不像宙斯、沒有十字架,長得像耶穌但卻沒有被釘起來,是耶穌嗎?

 


外頭又開始飄雪,天也快暗了。最後一站是Foster的紀念館,一樓大廳一個人都沒有,感覺沒開放,但是我已經走進來了就不管了,反正被趕走再說。Foster meseum裡面很小,跟我住的公寓差不多大而已,不過這邊應該是劇場表演的地方,我寫了一張抽獎券希望我能抽到免費的票再來看表演。meseum裡有許多Foster樂譜的手稿,也有印刷本,也有當代的鋼琴、風琴,其中我覺得最醜的就是手轉式的播放器或是錄音機,不過看看旁邊的宣傳單,它當時應該是小朋友的玩具吧!很特別的是,那小鬼居然拿著一根斧頭,我猜他是想把這台機器的拆下來用吹的吧!
 
 
天氣有越來越不好的樣子了,開始飄雪。是該回實驗室了,改天找個長的時間再出來閒晃吧!今天俯瞰Pittsburgh,發現許多很有趣的建築物呢!

^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