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5

來到匹茲堡的第一場大雪。
當天的早晨天氣是晴天,出門可以感覺到空氣中有種"凝"的味道,冷風拂過臉頰的溫度讓人可以判斷快下雪了。到了Office,收到來自於CMU國際學生事務處的Email通知會下雪,降雪量大約是7-13吋,溫度預測約攝氏-5~-12度。
中午過後,外頭開始降雪了,還在吃的廚房沙拉、點心的我完全感覺不到外頭的寒意,只是看著外頭的雪越飄越大,心裡嘀咕著:"慘了!回家時有得受了。"此刻,在Building一樓外有一群韓國人已經開始在薄薄的積雪上滑來滑去了。
晚上,雪已經積了二十幾公分有了,雪像雨一樣的下,打在臉上也是不舒服。一天氣來說,這算是"惡劣",只是我並不急著回家,走一小段路找一下朋友,想問問匹茲堡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逛逛,有哪些地方是不能錯過的?
積雪走起來的感覺很難形容,在台灣好想沒有更適合的東西來譬喻這種感覺,有時候會突然陷下去,有時候會覺得快要滑倒,有時候要注意走過的建築物的屋頂會不會突然掉一大塊雪來,......刺激也有趣。
回家的路上,本來朋友要開車載,但我堅持要走回家,雖然我知道在這種大雪紛飛的晚上走在路上是很危險的, 對我來說這次的經驗是很難得遇到的,我不容許自己錯過。
逆風而行雪打的臉很痛,打開鞋子上的冰爪走比較不會滑倒,邊走邊停下來看看周圍的環境,這樣的景色在台灣一定看不到,這樣的我,也是頭一遭。拿出相機想拍,手卻是凍到沒有知覺了,拍出來的有點模糊,相機防震卻不能讓我手不抖。


很多景色都變了,全部覆上一層厚厚的白雪,此刻顯現出來的卻是橘黃色的顏色,沒有白色的明亮,能見得只有路燈的反射光。
回到住的地方樓下草坪,一時興起就堆了一個小雪人,這是我第二次堆雪人(第一次在台灣的合歡山),不同的是這是我自己堆的小雪人。堆了個樣子,看看周圍沒有人經過就從旁邊的樹折兩根樹支下來,拆下外套的帽子,抓兩小搓木屑,這樣就完成簡單的小雪人了。我沒有時間修飾或堆大一點,因為我的手已經沒辦法使力了,快凍傷了。

隔天,本來想去Downtown逛一逛,卻因大雪公車不開了,就好一個人到外頭散步。
一片雪白的景色讓人很難張大眼睛,對我來說沒有戴上太陽眼睛很難支撐很久,"雪盲"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走路時,最好不要走過樹下,這是路人給我的經驗,因為要隨時注意雪塊掉下來,而且不小心碰到樹枝, 就會有一堆雪球砸向你的頭。走在馬路上還安全些,因為開車的人一定得開很慢。
平常走在路上,路邊總是會看到一隻猛的恐龍雕像,現在經過大雪的洗禮,牠變成了這等可愛的模樣了,哈!

從Fifth Ave轉到Craig St.再走到CMU校園後方的山丘,到處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年輕人拿著像是大垃圾桶的蓋子出門,有些把馬路當滑雪場就滑起來了。而在山丘上則是一堆人,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堡,也有人裝備齊全的雪板都帶來了,克難的有人拿飛盤,還有,垃圾桶....只要一面是平面的都可以玩啦!
 
雪,很好玩也很有趣,對我來說
.......

^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