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8

匹茲堡的除夕夜足足慢了台灣十三個小時,在台灣時間的初一早上七點鐘,我在匹茲堡吃年夜飯。

今天早上Pen-Shi來電問我有沒有年夜飯,我開玩笑的說:"我有泡麵當年夜飯,不夠還可以煮飯配肉鬆。"她於是邀請我晚上到卓嬋家吃年夜飯,大家要包水餃一起吃飯,我當然是一口答應囉!

傍晚外面還下著雪,作了一個詭異的白日夢之後,就起床想提早到卓嬋家,想說可以提早幫忙包水餃,想不到已經有四個人在她家幫忙了。捲起袖子,加入行列吧!

這一頓飯大約十五個人左右,台灣人三個,其他都是大陸人或香港人。聽他們操著大陸的口音講話,有時候還忍不住學了他們說話的方式呢!在準備同時,有人負責包水餃,或整理桌子、或洗碗盤、或下水餃、或烤魚、或拿著水餃去送給不克前來的朋友,大家忙的不亦樂乎。這年夜飯除了三種口味的水餃,還有年糕、滷排骨(1酒、2糖、3醬、4醋、5水)、燉牛肉、烤魚等等,對於離鄉背井的我們來說已經是非常豐盛了,大家吃得心滿意足,飯後還玩了個遊戲好讓大家消化消化吃撐了的肚子,直到時間不早了就各自開車接送或走路回家。

下雪夜晚的路依然難行,但今年的年夜飯卻是不同以往的特別
...... ^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