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09

星期一參加一個Seminar,令人開心的是我居然從頭到尾都聽得懂,包括提問者的問題及講演者的回答,我都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哈!這是到這邊以來令我開心的一件事。
但,今天的Machine Learning我卻聽不太懂,雖然我有念過報告的人用到的方法,但是當她秀出一對數學式子並且在講解的時候,坐在底下的教授卻用他的NoteBook在寫Email,我看看大家的表情,除了幾位專注的之外,很多人都茫茫然。連續好幾頁slide複雜的數學式子,連我剛睡醒的都想繼續睡覺了。看到數學式子要馬上了解其中的各個符號的涵義及運作本來就很難,像在slide上面寫很多數學式子來解釋的,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又複雜的。我還是覺得,關鍵式子簡單化、簡單講解就好了。
上完課,去Post Office把明信片跟信寄出去,全部寄到台灣,算一算還真不便宜。不過難得寄一次也還好啦!畢竟朋友收到應該會很開心吧!哈!這邊的Bookstore的東西價錢賣得有點奇怪,感覺是論重或是論量賣的,譬如說同樣是筆記本,同樣印著CMU,比較精緻的比較薄卻比比較粗糙但比較厚重的便宜,這好像有點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不過衣服或保溫杯或紀念品都事都很貴、貴、貴,貴到連On sale的都很貴,我想等我要回台灣還有剩下的錢的時候我應該才會來CMU的Booksotre買幾件衣服回去做紀念吧!
今天終於確定PC的網路要怎麼弄了,不過還是要等,等網路好了我就可以重灌OS來用了。Ubuntu雖然很可愛,但我要跑些什麼東西的話,我還是喜歡CetnOS。
三月有九天的春假,該怎麼規劃呢?住,就是一大問題,希望有朋友可以借住,睡沙發也無所謂。祈禱一下吧!希望有朋友可以借住幾晚,九天,兩、三個點就可以了吧!如果沒有要再看看有沒有背包客的旅館了,加油吧!

祈禱!祈禱!祈禱!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