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12

好不容易的陽光周末過後,接著而來的卻是一場雪.....


這一場雪讓接下來的春假行程出現的許多的變數,因為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很久,我的春假之旅不知道會不會成行,現在只能聽天由命了,先規劃好交通跟住的地方比較要緊。

前天走路從CMU回Shadyside Inn,傍晚太陽尚未下山月亮就出來了,仔細看看美國的月亮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但,結果是一樣的。^___^突然想起了小時候,還記得是小學四年級時當班長,在一個中秋節前一天的升旗典禮,校長突然在司令台前喊我的名字要我到台前去,接著他拿著麥克風問我一個問題:「台灣的月亮大還是美國的月亮大?」,當然我不假思索、充滿自信的回答:「台灣的月亮大!」緊接著台下一片爆笑,我還不明所以時校長接著說:「這位同學很愛國,但,月亮只有一個。」當場,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長大時遇到當時的校長,他還記得說:「你就是說那個台灣的月亮比較大的同學嘛!」ㄜ......... = =!!!

昨晚提早過元宵....晚上,沒有去本來應邀的單身聚會,反而跟結了婚或是年紀比較大的朋友一起吃簡單的飯菜。白飯配上絲瓜炒蛋與肉燥,再加一碗排骨湯,感覺都比外頭的餐館來得好吃。而且吃完飯就跟大陸的朋友一起吃寧波湯圓。在下雪的天氣一起圍坐吃湯圓真的比較溫暖,就算外頭風雪大作,裡頭還是開開心心的吃著芝麻、花生餡的湯圓。小小的湯圓包著香氣四溢的餡,據說,道地的寧波湯圓就是這樣的特色,忍不住有多吃了幾顆了。

近來發現自己遇到大陸人講國語時越來越有大陸的口音了,就像遇到指導教授時講英文對談不知不覺就會學他的希臘腔一樣。以前在花蓮原住民部落生活時,經過一段時間講話都跟原住民的腔一樣,直到回台北才恢復正常。我想接下來我應該會學到韓國腔跟印尼腔的英文吧!哈!因為我周圍很多韓國人跟東南亞的學生,以後要偽裝成哪一國人都可以了。

今天早上去品嘗了匹茲堡傳說中最好吃的早餐店的早餐(事實上是早、午餐合一),一進門幾乎座無虛席,滿滿的人,心想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早餐店開到中午人還是這麼多。於是,點了Menu上所謂Special的套餐,要價6.5塊,再加上可附加額外的一道餐2.5塊,我很期待九塊錢美金的早餐是長什麼樣子了。服務的阿姨手上疊了四個裝有早餐的盤子,放在我面前的盤子裡內容是臘肉兩片加上兩顆荷包蛋,沒了。朋友接著說一句:「你的餐就這樣!」我問:「沒了?」他說:「有啊!你還有另外點2.5塊的還沒來,在你面前的是6.5塊的Specail早餐。」我:「........,好吧!都點了。」過不到五分鐘,2.5塊的餐點來了---鬆餅包香蕉、奶油,再加上巧克力。2.5塊的甜到有點噁心,朋友想再加點就免了.....吃完了這一餐,加上稅跟小費差不多10.5塊。下次,我應該不會來吃了吧!更不會介紹給朋友這樣子傳說中的早餐......。

我還是喜歡豆漿配饅頭加蛋.....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