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11

過一個月的"清算",發現除了房租之外,我居然只花了將近三百塊美金,其中有一百多塊是買衣服、褲子、鞋子;文具、筆記本幾十塊;在吃的方面居然只花一百多塊,比在台灣還要省,這都要歸功於CMU的實驗室及Seminar提供的午餐及可外帶的晚餐,雖然幾乎都是PIZZA,但可以吃飽就好了。

最近在做研究上,似乎慢慢進入軌道了,大量的閱讀相關的論文或是書籍果然會激發比較多的idea。本來對自己想做的幾乎沒有什麼想法,也不 到要從何開始,因為題目太新,方法太新,想法也太新,所以初來的一個月幾乎都不知道在幹嘛?!有空唸點書,玩遊戲罷了!但畢竟台灣的老師還是會逼,面對這邊的教授也會有壓力,總是唸著唸著論文。老實說,第一個禮拜我是很認真,第二個星期因為沒有想法,有點混;第三個星期也差不多混過去的。第四個星期想想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就找了五、六篇可能相關的論文來看,居然有點想法了。報告時教授也給我幾個建議,但現在,起頭難。研究工具是一個大問題,很久沒有寫程式了,對我來說每個語言都一樣幾乎得從頭學起,該怎麼辦呢?我得好好想想了.....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