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15:Hollywood Studio @ Disney World

為了不讓旅遊的行程太累,第二天決定去Hollywood Studio,至少看起來應該都去看秀就好了。

一進Hollywood Studio,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Mickey Mouse的魔法帽,這個帽子跟旁邊Mickey Mouse的招牌手套感覺有點不太搭嘎,該怎麼形容?帽子是比較接近現代的建築,可是手套的畫風跟卡通一樣,依我目前腦袋裡的字彙,我很難形容這種感覺。

一大早九點開園,人潮並不多,看著園區的地圖隨便找個方向開始我的Hollywood studio之旅。我選擇往左走,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往右走。走了幾個區域之後才發現,我應該跟著人潮走的,因為左邊的要等十點或十一點之後才開始,我就是等於先去看他們尚未開館的樣子。

這園區裡有一條Main Street,周圍兩旁全是依照電影的場景而建的,從外觀的建築名稱可以知道該棟建築代表的是怎樣的角色,不過走進裡面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幾乎、幾乎都是在賣紀念品或是吃的東西,跟外面呈現的景色完全不一樣,我想電影發展的初期,應該沒有商店在賣漢堡、薯條、火雞腿之類的吧!

終於等到十點了,首先看的是星際大戰,裡頭是3D的駕駛艙,在一段劇情介紹跟情境模擬之後,駕駛艙的螢幕變會成3D的,一群人就坐在駕駛艙內隨著劇情run,不過這樣的東西在昨天的Epcot已經看過很多了,因此在看這個時我居然在想別的東西。而我想到的是為什麼螢幕的劇情在跑時,我所坐的椅子會動,而且不只是上下左右的晃動,還有點像是坐雲霄飛車的感覺,結論是,我們正坐在小型的雲霄飛車上,而駕駛艙的畫面跟軌道的時間配合的剛剛好。唉唷!我是來玩的,不是來魔術大解密的......。

Hollywood Studio有個地方是坐上小軌道車,然後瀏覽美國電影史的發展,可以看得到電影剛起步所拍攝出來的樣子,還有近代拍出來的電影的差別。有趣的是,導覽解說的人員會跟兩旁的場景配合一起演戲,而眾多看倌就是電影裡無辜的路人甲乙丙。

接下來根據時間表,幾乎都在看秀了。

這邊的秀很有趣,都是以拍攝的工作人員來解說各種電影是怎麼拍攝完成的。譬如飛車追逐有很多的爆破場面,汽車飛越巴士是怎麼辦到的,還有倒著開車原來只是駕駛座移到後座,把車尾當車頭;印地安納瓊斯的街道追逐及搭著飛機逃跑,原來許多都是套好的點,飛機根本不會飛,只有槳會轉而已。

American Idol是我在Hollywood裡玩得比較開心的一個秀。進去裡面就像是美國的歌唱選秀節目,有三個評審、一個主持人,唱歌的也是三個人,而且這三個人是從平常的歌耖節目選出來的,不是影歌星之類的。而觀眾可以根據椅拖上的號碼來投票心目中的第一名。在唱歌之前,主持人會帶動唱,周圍都是外國人,反正沒有人認識我,跳得醜也跟著一起擺動吧!

雖然美國的春天有點冷,但今天的佛羅里達的太陽還是有點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