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25

到美國已經滿兩個月了,這段時間很多時候都在打混,沒有好好的做研究。剛到新的環境,很多事情都很茫然,也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到現在已大多以冷眼相對。

最近有開始體會到這邊研究生的生活,沒有所謂的假日,只有自己想做跟不想做,完全自動自發,連春假學校都不會鎖門,只要想做事24小時都可以自由進出。學校提供最基本的需求,而其他得靠自己。

在生活上,冬天即將過去了,好天氣比壞天氣多,偶爾下雨,但一天總會出現太陽。上學的路上可以見得兩旁的樹木、花、草都開始發出新芽,嫩綠的顏色與寒帶植物的深綠色錯落一起,雖然遠望是一片綠,近看還是可以分出哪些是過了冬,哪些是春天的芽。一個星期總有幾天傍晚,從住的公寓往左走,隨意漫步到任何一個路口再往左轉,有時候是在教堂旁,有時候是低矮圍籬的轉角,有時候則是現代建築的一側,我從不規劃我的方向,只是恣意地走。我喜歡看每一棟房子的建築來猜主人的個性,有時透過落地窗可以窺見房內的擺設,有時候看看門口陽台看看這房子揣測是否還有人居住,有時候看看這條街的生氣決定步伐的節奏。街道的景色也牽動腦袋想的,台灣的親人、朋友、美國的朋友.....通常到了下一條街,就會忘記上一條腦袋在想什麼,只會記得走來時的情緒。

匹茲堡,這個曾是鋼鐵之城,現在是老式建築與現代建築錯落交融的地方,在傍晚都是安安靜靜的座落著.......





對這邊的電信制度,最近實在有些想抱怨的。當業者傳訊息通知下個月的錢該繳了,23日會扣繳,但卻在18日就先扣錢了,而Cancel號碼之後錢卻一直沒有還我,客服說會Refund,但我不禁抱怨,收錢收得很快,退錢卻拖拖拉拉,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在這邊,能少事就少事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