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24:An Uninvited Guest

昨夜,一直睡得半夢半醒,因為睡前來了不速之客.......

昨夜,看完了Phoebe  in Wonderland(不是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在找Alice in Wonderland的歌劇劇本,突然從房外的陽台的門縫中鑽入一不知名的小蟲子,昏暗的燈光讓我以為是蟑螂,但馬上發現行走的方是根本不像蟑螂。開燈一下,著實嚇了一跳,我在台灣從沒見過這種生物,這是外星人派來的嗎?會不會晚上我睡覺時牠從我嘴巴爬進我的肚子哩,我明天就變成外星生物了?唉唷!真噁心的生物,牠就在櫥櫃、暖氣機與陽台門之間跑來跑去,牠的腳很多對、很長,像蜈蚣但卻不是蜈蚣,灰色的身體有白色的斑點,天啊!台灣的俗話說得好:ㄗㄟ係三小?

把牠的特徵google一下,原來牠叫做"蚰蜒",唉唷!超噁心的,就在我查的同時,牠不見了......OH mine~晚上,不安穩了,我怕牠在我床上爬來爬去.......


Google及維基百科這樣定義牠:


蚰蜒 yóuyán
  1. 一種節肢動物。像蜈蚣而略小,生活在陰濕的地方。

網路上的定義

  • 蚰蜒,體色呈黃灰色的蜈蚣,有15對步足。牠原本是地中海地帶的特有種,現在已經 在世界各地區分佈 ...
  • http://zh.wikipedia.org /wiki/蚰蜒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