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23:PEIYANG CHORUS

Meeting結束的傍晚,想好放空,只想什麼都不做,但也不想回家當宅男.....

跟往常一樣傍晚六點肚子餓時都會到實驗市的廚房去泡杯熱巧克力或試看看有沒有沙拉或PIZZA可以墊胃,很可惜,沒有!來自中國的三個學生也跟往常一樣帶來他們自己烹調的晚餐來吃,而我通常也是坐下來跟他們聊聊天。越來學越多的大陸用語,U盤(隨身碟),網絡(互聯網、網際網路)、筆記本(筆記型電腦)、檯球(桌球=撞球)等名詞還有許多形容詞,譬如"他們鐵一般的交情"、"咱們的領導....."之類的,在跟大陸的朋友聊天時不知不覺就會用上,且學他們的口音來說,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晚有個從天津大學來的合唱團在美國的巡迴演出,他們問:"要去聽聽嗎?"
我:"當然!反正沒事。"

表演禮堂跟台灣聽音樂演出不一樣,CMU是一個個的圓桌在台下,圓桌上有一盤餅乾,還有小蠟燭。大家為做邊吃餅乾邊聽音樂會,只是我想這時候桌上應該是一盆小花瓶、紅酒而不是餅乾與礦泉水。餅乾到後來變成我的晚餐就是了。

演出本預定是七點,但直到約七點半才開始。這段時間很有趣的,我觀察了四周幾乎都是華人, 西洋人或是東南亞的觀眾非常少,合起來應該不到十個吧!而跟我同桌的男生們看著簡介,有的其實對這場演出打著看熱鬧的心態來的,他們的對話是

甲:不知道有沒有漂亮的女生啊!沒有我就要走了。

乙翻一翻簡介:看這冊子上的照片,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應該會有吧!

丙:反正就等唄!沒有靓女就走了唄!

這時候幕簾無預警的拉開(跟台灣不一樣的,台灣會先用燈光當hint),前頭站上兩個主持人,一男一女,看到女生的臉龐,我後方跟我同桌的幾個男生同聲:"哇~啊~有漂亮女生,留下來看!"我:..........

這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北洋合唱團,所演唱的曲目大多來自於中國的民謠或是改編過的各國民謠。

一共演唱了十幾首歌曲,在演唱"香格里拉"及"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時,突然有一種鄉愁湧上來,想到遠在台灣的親人跟朋友,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嗎?我過得還算可以,雖然周圍都是人,也有朋友,但,還是會感到孤獨而已......。

到了下半場,聽演唱的情緒有點意興闌珊,我累了!突然有一種希望表演趕快結束的感覺,不是唱得不好,是這幾天研究上的折騰讓注意力沒辦法集中很久,只是一直覺得累了。

走出CMU的UC,前面曾經覆蓋一層白雪的綠草皮走起來是那麼的舒服,突然我停下腳步回頭看上方的天空,下雪天時晚上的天空是黑不見底卻飄著雪花的夜,今天的天空閃著許多的星星,沒有像以前看星空時會去找星座,今晚只是看著星空發呆,只是在想:我在哪?我從哪裡來?在異鄉我是一個人,身邊好像只有寂寞跟孤獨?我沒有給自己答案,也不覺得哀傷,我心裡明白,在同樣的星空下的另一邊有很多人在等我回去,轉回頭,今夜又是一個疲憊的步伐......回家吧!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