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35:Carnival

經過受難日、復活節,最近則是狂歡節.....

上個周末,匹茲堡大學的嘉年華會讓我對CMU的慶祝活動一點期待都沒有,因為比台灣的小學的園遊會還無聊。

今天中午跑到Cates Center(比爾蓋茲捐的真是超讚的)去聽Seminar,講的是跟手機網路有關的,但那不重要,重點在有免費的PIZZA可以吃。吃完再接著找Advisor meeting,反正就在旁邊的Office而已。

今天的Meeting有點挫折,不是因為沒有東西講(實驗還沒跑完本來就沒什麼東西說)而是我講英文的表達能裡還不夠好,想想都覺得當時很好笑。那時,我提出一個問題,用英文講解我的問題,再for example表達我的問題點,最後再總結我的問題的重點在哪,想不到老師聽完問了一句:So......what is your problem?我聽了差點沒暈倒,剛剛講這麼多都是白講了,不過也讓我知道我的表達能力還不夠好。

Meeting完接著去上課,時間到時居然只有兩個旁聽生坐在教室裡,老師錯愕!我們也錯愕!但老師還是繼續上課,到最後,上課的人不到平常的四分之一,Why?

回到我的Office整理Meeting的資料與休息,不到半小時,隔壁Office的朋友就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去吃不用錢的晚餐啊?在Google喔!我馬上應承,Google耶!雖然每天都經過,但是一直無緣進去,這次怎麼能錯過呢!於是,我又跑去約了隔壁的葡萄牙人,找他一起去Google吃飯。但他一臉狐疑說:Google?Where is Google?
我說:Lower level.
他說:Reallly?
我:Yes, let's go.
到Google的門口要先簽名,留個聯絡資料,然後拿一頂Colorful印有Google的帽子,加上一條彩帶掛在脖子上。但,到這時我都還不知道Google在搞什麼?
 走進去,有自助餐可以吃,果汁、啤酒隨便喝,一個小小的空間擠滿了人,牆上有許多經過設計的Google logo。周圍的擺設像極了小朋友的遊戲區,有圓球黃色大沙發、堆沙堡的游泳池、紅綠的桌椅,還有一台連著大螢幕的WII....,食物有小烤乳豬、豬肋排、燙青菜、烤地瓜、炸蝦、春捲、......果汁都是新鮮現打的,啤酒的牌子我都沒見過。
在這邊我發現跟我同一層樓的人幾乎都在這裡,哈!真的是樓上揪樓下,大家都來了。還有Google的員工很多也在跟大家聊天。原來今天是Google內部的狂歡節啊!
不知道何時輪到樓上的Apple與Intel?

晚上回家的路上,經過CMU的停車場時發現那邊很熱鬧,原來CMU的嘉年華會已經開始了。既然看到了,就過去看看吧!
才一進去沒多久,就遇到同一層Office裡的IT人員Michael,是我第一個在美國自己認識的人。跟他打聲招呼,他居然就在我旁邊吹起泡泡。我笑著問他:How to get that?他指指旁邊CMU學生自己蓋的小房子說:Enter and play a small game. 我:Is it free?  Michael:Yes.
我就跑進去玩了,裡面會有CMU的學生當做解說人員,教人怎麼玩遊戲闖關,當然,很容易就拿到了Air bubble,哈!出來之後Michael在外面等我,接下來我就跟他邊聊天邊玩,玩到晚上十一點遊戲區結束時。最後戰利品是三張遊樂設施的免費票、四張抽獎券、一支冰棒、一顆糖果、一包餅乾。

今天,我幾乎都用英文在跟朋友聊天,比較少用中文跟中國朋友聊天,最讓我開心的是,現在用英文聊天比較不會鈍鈍的了,而且還會用英文開玩笑了。雖然正式Meeting時表達的不是很好,但我有進步了耶!想想,我從高中開始英文就沒有及格過,考研究所也因為英文被刷掉,現在我可以這樣聊天了,哈!真是開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