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36:Bye Bye Celebration

學期快結束了,CMU的Advisor特別舉行一個次聚餐,地點是Station Square的Grand Concourse......

學期結束,但匹茲堡不像台灣的畢業時節樹上開滿了鳳凰花,綠葉滿枝頭卻飄落遍地的白色山桃花,相較之下更有離別的氣氛。

我的Advisor,Christos Faloutsos在畢業典禮的前一週為實驗室的所有人舉辦一場聚餐,因為Station Square在Downtown旁邊,需要過河,公車也不方便,於是大家就有車載沒車的相邀一起去。與我同車的三位PhD,一位巴西人、韓國人,開車的則是土耳其人(看起來像美國的女生),我們都有自己的母語,但一路上聊天只能用英文。雖然我英文是最菜的但我還是盡量試著盡量說,我知道他們會體諒我的。

到了Grand Concourse,這家在匹茲堡聽說是間非常高級的餐廳,來在匹茲堡待好幾年喜好美食的朋友都還沒有進來過。一進門可以看到挑高的大廳,所有的裝潢都非常的古典,問過之後才知道Station Square以前是個火車站的週圍,而Grand Concourse則是火車站改建的。

第一次在美國的高級餐廳用餐,服務與台灣真的有差別,而且菜單我一道也看不懂,只好問問隔壁的朋友再點,事實上我也都是亂點的,因為真的很多食材的英文單字我不知道,就隨便指。但是主餐牛排我就知道了,而且牛排之後再點一杯紅酒,哈!真棒!第一次喝到不會澀的紅酒,這才發現吃完牛排之後配上一杯紅酒的享受,很難形容,但很舒服。

吃玩主菜後大家就提議玩個遊戲,我想這是美國的文化,餐前、餐中或是餐後都來個同樂的小遊戲。大家輪流說三件事,two things are true and one thing is lie,大家猜。這遊戲的好處是可以互相彼此了解,還蠻有趣的。

餐後離開餐廳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第一次感受匹茲堡Downtown的夜景......我一定要特地來一次。

 ....


今天CMU的Universal Center (UC)有的很有趣的表演,叫做"Where In The World Is"介紹世界各個國家的舞蹈文化,可惜,我沒看到台灣.....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