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3:Niagara Falls

星期五的晚上,與朋友去吃完Buffalo最有名的chicken wings(雞翅)之後,外頭的雨下得非常大,還一直打雷閃電。但是我必須在晚上十一點之前到達我要住的旅館Wanderfalls Guesthouse & Hostel,從Buffalo市區開車前往大概要三十分鐘吧!

終於到旅館門口,看到一個女生剛走進一間旅館的門口,我想那間應該也是我要住的地方。一進門房東問我的名字,我給她看了我的護照也告訴她我的中文名字,但他希望我給她一個美國的名字,她比較好稱呼我,我馬上就給她一個:「Arthur, A. R. T. H. U. R.」她很開心,之後兩天她都這麼叫我。

這間旅館很乾淨,房東人很好。我的室友是一位西洋人,但是是個非常安靜的傢伙,所以我跟他幾乎沒聊什麼話。



經過一整晚的半夢半醒,很早我就起床了,因為我不想浪費我出來玩的時間。一杯熱巧克力就解決了我的早餐。房東在這時也給我一本guide map還告訴我尼加拉瓜瀑布要怎麼去,怎麼買票比較划算,還有路線怎麼走可以看到比較不一樣的東西,還有,哪些區域最好不要去。耶~~一個人的背包客旅程開始囉!喔!這時我認識一個pretty girl,Joany,她來自於荷蘭。她就是昨晚跟我一起check-in的女孩,我們也是同時一起出門,接下來就是這趟旅行的夥伴了。

天氣很冷,陰天,路上,當然先聊一下認識對方。之後我們先到售票口買套票,就往瀑布去。她似乎知道我的早餐只有一杯巧克力,問我餓不餓,拿出巧克力要讓我吃,不過我實在是不餓,我只想玩。


沿著河邊走,對岸就是加拿大了啊!遠看,看到一座塔,那是一坐電梯,往下一看可以看到坐船的地方,就是「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也是我們的第一站。

進到裡面會先發給一件藍色的雨衣,怕衣服濕掉。搭上船先經過美國瀑布,再往最有名的馬蹄形瀑布。哇塞!真是壯觀耶!拍照!拍照!.....水氣太多了,一開鏡頭就都是水,邊擦邊拍,不行再說。傳越到瀑布越是壯觀,在瀑布底下可以感受到水落下來時激起的水花、風勁,想站穩都有問題。從頭到腳幾乎都濕掉了,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狼狽,我看Joany的妝也都花了,只是我都不敢說,哈!
到洗手間盥洗之後,往上游走有個可以看到美國瀑布的點,可以再次感受瀑布的壯觀。走過橋往Goat Island,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瀑布,但這時我們想下到瀑布底下去。Cave of The Winds是瀑布底下景點的名字,買的套票裡同樣也包含。從櫃台拿了一間雨衣,一雙涼鞋就往出發囉!天氣很冷,瀑布的水很冰,手掌的溫度已經不是cold可以形容了,要用freeze才貼切。瀑布底下,岸邊有許多的海鷗停留在旁邊,有的隨著浪漂浮在水面上,更多的是在「玩風」。牠們會展開翅膀,風來時他們會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樣,瞇起眼睛,非常的Enjoy。在這觀光的棧道,有個可以感受瀑布力量的位置,只是我走不進去,一靠近就被水的力量沖了出來,雨衣沒用,全濕了。Wet again~~~


Ooops,下雨了,先去吃飯吧!在美國的食物沒有多少選擇,就是一堆速食,能吃飽就好了,反正我的味覺快壞掉了。

雨一直下,可是我們不能浪費時間,因為套票要當天用完,我們又想全部都去,不能被雨阻擋我們的腳步。還好這時來了一輛Niagara Falls的Trolly,方便我們到達下一個景點Three sister islands。這是個三個在Niagara River上的小島。從這邊看,就向是台灣的的土石流或是颱風天洪水來時的景象,很壯觀,很難相信這些只是從一個湖(Erie Lake)流出來的。

往來時的路走,我們還有三個地方沒去,Visitor Center、Discovery Center和Aquarium。Visitor Center的Theater 可以看場短片,會知道Niagara Falls的故事,還有Maid of The Mist;Discovery Center可以見證瀑布經過哪些的改變地質、人為或是氣候的「加工」;Aquarium就介紹合裡會出現的魚類啦!不過,很多根本就不是,很多是鹹水魚,瀑布那邊是淡水耶!怎麼有鯊魚?!不過有個海獅的表演還不錯,超可愛的啦!

傍晚先回旅館休息一下,這時房東跟我說:「You're the only one guy in this house.」我:「Really?」房東:「Yes, but I have another one, I don't know where he is.」我不以為意,就上樓休息了。過了一會兒,我到樓下喝水,跟Joany聊天。我教她幾句中文,她教我幾句荷蘭文。對我來說荷蘭文有些因為發不出來,雖然寫起來很像英文,但是唸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在這時又認識另外一位旅客Sarah及Tony,他們來自於韓國,不過也是在旅館裡認識的。就這樣晚上一起去看瀑布的夜景囉!

晚上天氣超冷的,沒有在瀑布待很久,一行四人就跑去酒吧喝點酒,我點的跟在台灣的喝的Mai Tai超像的,不過美國的口感比較沒那麼好,加的酒類也比較少,不過還不錯喝,只是名字太長我記不住.....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