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3:Lewiston & Erie Lake

星期日的早上,真是個Sun-day,有鑑於昨天看了影片介紹,在Niagara Falls北方有個漂亮的小鎮,而且房東說可以走回瀑布,只是要花很多時間,但我無所謂,走路對我來說是小事。而剛好房東要往北方接一位房客,所以可以順道帶我去,我再自己走回來。



Lewiston是個非常安靜的小鎮,剛下車與房東Carroll與Joany say good bye之後就自己去去閒晃。對我來說,這天很冷,因為2度的天氣我只穿一件短袖T-shirt加上薄的運動外套。這邊安靜的沒有什麼特色,老實說只有幾間手工藝品店比較有趣之外,其它,舉目所見只能看見老人,往前走是,往後走也是,開車的人也是。看樣子,這是個養老的小鎮。一條馬路貫穿整個小鎮,讓我想起我緣在台灣雲林的老家,這個小鎮比我的老家還要小,所以我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從Niagara River河邊走到高速公路的交流道,然後就.....沒有了。

我後悔來這裡了,有種被騙的感覺,不過也沒辦法找個地方問問好了。問了超市的店員,他說這邊沒有巴士只能開車。失望的點了一杯咖啡坐在超市理研究等等要走的地圖,但走到交流到時我並沒有看到可以用走的路。剛好隔壁桌有對年老的夫婦悠閒的喝著咖啡,我拿著地圖問他們我可以走到瀑布,地圖上的路在哪裡?
他們說:「You can drive from this way and turn to .....」
我:「No, no, I don't drive. I walk.」
他們睜大眼不可思議的看著我:「You can not walk to the Niagara Falls. It's impossible.」
我:「Why ? The map shows two ways that connect the Falls.」
他們:「They are highway and no side can be walked. It's very dangerous.」
我:「Ok, I think I need to call my friend to pick up me. Thank you very much.」
他們走的時候還笑笑的對我說:「Good luck!」
天啊!沒路可以走,Carroll你怎麼說可以走呢~~~~~於是我就坐在超市裡看書、看電視,看到店員問我需不需要轉台。以後,我不會來這邊了。


終於朋友開車來接我了,很不好意思讓朋友多跑一趟。之後我們就出發回匹茲堡。


途中我們沿著Erie Lake開回去,這個叫做湖?台灣的面積大概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可是這湖就有兩萬四千平方公里,隨便看過去都像一個海。我們找了一個沙灘下車走走,有沙灘耶!這還不叫海嗎?可是它是湖.....。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