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4:Bike & Kayak & Ultimate Frisbee

今天要去體驗不一樣的匹茲堡生活......

前幾天認識一位從台灣來的新朋友,聊著聊著就約星期六一起出去玩,他約我去參加他一群朋友的活動,而我也順便邀了Likun一起去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匹茲堡東南邊的Youghiogheny River的中游的Ted's Peddler's Village。這一行人大概有五十幾個人吧!以外國人佔大多數,很多都是全家一起出遊的,我也算不清楚有幾輛車,我只知道幾乎都是我們的人,不過大多數我都不認識。

一開始我們先選好腳踏車,船等到上面時再挑。這是在山區,但路卻非常平坦,騎在山路與河之間,路邊許多一叢簇的小花各自嬌豔,而我們就在林裡穿梭。我從沒有在匹茲堡感受過這樣的悠閒,很舒服啊!走到半途我們停下來休息、拍照。跟一對來自於尚坦尼亞的父子聊起來了。他的小孩超可愛的,雖然他不會說英文,我也不會說他們國家的語言,但是我還是可以跟小朋友玩起來耶!

再繼續往上游方向騎,在這邊居然看到在台灣小時鄉下才能看到的東西---壓水機(壓水管),口渴的我們就停下來壓水喝,天然的地下水喝起來有點甜甜的,我想應該不會讓人拉肚子吧!

終於,我們騎到目的地了,我們算是倒數第二批到達的。一到達馬上捨棄腳踏車,換上Kayak。這邊有兩種船可以選Canoe跟Kayak,我以前覺得這兩種是通用的,沒有什麼不同,但在這邊他是有區別的。canoe是一種獨木舟,可以兩個或三個乘坐,而Kayak像是一種輕艇,一個人坐的,但跟我在台灣玩的競速型的不一樣,這裡是Open top的,屬於各個年齡層都可以玩的,而且比較不會翻;而我,就選Kayak啦!一個人划比較刺激(也是因為Liz不在我身邊啦!)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暖和,太陽不大,河面又有微風。Likun划著划著就大聲唱起中國那種河上人家的民謠了,哈!很多外國人都在看我們,不過很好玩啊!有時候划一划,橫著槳讓船自己漂,躺在船上看著天空、看著河面、看著兩旁的樹木,真是舒服,可惜小小的kayak沒辦法讓我在河面上睡一教。倒是有個人開著一艘小船就停在河中央釣魚、睡覺,真好的休閒,如果我定居在美國,搞不好我已會在河邊買一間房子、一艘船......

划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終於到達了停船的碼頭。划到後來其實有點痠了,因為我可不敢在河面上站起來走來走去,一動,船就快翻了,可以預測明天睡醒之後手肩膀一定會非常酸的。

一上岸,很多人已經到達了,而且已經在BBQ了。真好,一上岸就有東西吃了。因為幾乎都是外國人,所以一直都得講英文,現在我發現自己就算他們講得很快我已經習慣他們的速度了,雖然沒有九成的把握,但至少七成我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吃了一會兒,大家就開始玩飛盤啦!熱身之後有開始比賽,我第一次在國外玩這個,匹茲堡很多人玩但我就是沒玩過。這個遊戲叫做Ultimate Frisbee,遊戲規則很像football,但沒有那麼激烈,所以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大家一起玩。終於......我第一次在美國流汗了,哈!

遊戲快結束時,升起一堆營火,我本來以為今 晚要在這裡唱歌、跳舞呢!想不到,只是為了要烤棉花糖吃.....

今天真是個悠閒的一天~~~~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