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0:Washington DC - Day 2 - Museum Days

經過一夜的好眠,今天八點多起床,梳洗之後就Check-out,開始今天的旅程。早餐是OREO加上熱巧克力.....

一早路上行人很少,天空下著細雨,經過的公園有個流浪漢自言自語的在咆嘯,是有人欠他錢嗎?還是其它的流浪漢占了他的地盤?Who knows......

為了避免向隅,首先就衝到華盛頓紀念碑拿票,所幸皇天不負淋雨人,早上九點半拿到下午一點半的票,這中間給我逛一個博物館的時間,剛好!

在這個Museum days的第一個Museum就是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囉!

Natural History是個很大的博物館,據說博物館驚魂夜的第二集主要場景就在這邊,但是我一點兒都看不出來。 = =!!! 博物館裡面呈放射狀的,通過安檢之後進入大廳,選擇其中一區就可以逛完一樓了,因為每一區其實都是相通的,不管怎麼走,只要順著一個方向在回到起點時,就走完一樓了。一樓印象比較深的是深海生物區,有很多平常根本見不到的魚類,奇形怪狀的標本,很難想像如果牠是活生生的,我再看到牠時會時什麼感覺。還有一隻大烏賊,很大一隻的標本上面的介紹第一行字寫「Is it real? Real!」OK!牠看起來真的很像真的。二樓式的展區比較接近地球科學類的,也包含生物類的,二樓讓我想起Carnegie Mellon of Natural History,好像差不多。


花了兩個多小時逛完Natural History,走到紀念碑旁的小舞台聽高中生的古典演奏,結果就跟一個老外聊起來了,原來他是其中一個團員的叔叔啊!從紐約來的。


終於到我參觀紀念碑的時段啦!有兩個從中國來的跟我一起,其中一位老先生(另外一位的爸爸)就在跟我扯類似兩岸統一的話題,我雖然沒有台獨的傾向,但也沒有統一的意識,我只是來玩的。後來就不理他,自己逛我的。在紀念碑的頂端可以俯視整個特區,丹.布朗的小說提到特區的建築有特殊的符號,但對我來說每一的地方都是符號,但是都看不懂。


離開了紀念碑,雨也停了。下一個就是National Air & Space Museum。


National Air & Space Museum裡盡是航空裝置,飛機、太空梭、火箭、登月小艇等等都有,不過有得是假的有的是真的,至少火星上那台並沒有回來吧!這邊人超多的,每個需要進去讓一下的大概都要排一下隊,不過這間博物館真的很有趣,讓我逛到兩腿都很痠,不時要休息,吃OREO。


最後逛的博物館是National Galleries Art。我雖然很喜歡逛美術館,但這個美術館實在太大了,我在裡面沒有地圖,都會迷失方向,最後累了在沙發上休息時居然睡著了。很不好意思的睡到六點關門......。


晚餐吃什麼呢?好吃的石鍋拌飯......回Pittsburgh


^_________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