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9:Washington DC - Day 1

Washington DC....前晚,搭上Steve夫婦的便車前往Washington DC,因為時間太晚了Hostel又很晚就關了,所以不好意思的跟他們一起住,當了一顆大電燈泡。

 早上,約莫八點多醒來,多雲的天氣讓人可能下雨而不安。盥洗完畢,加上Jessica的媽媽我們一行四人就搭上地鐵往華盛頓特區出發。我們所住的地方叫做Silver Spring離特區有一小段距離,從Silver Spring station搭車到Federal Triangle station,DC的地鐵有點舊了,但搭起來就像在台北搭捷運一樣,也是分顏色的線,只要對照地圖很容易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裡了。一出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Arch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往左手邊看去,遠遠的就能見到Captol,這也是我們第一個目標。聽說進Capitol參觀需要拿票,但我們有孕婦在,也不急,沒拿到也無所謂。往Capitol的路上,剛好遇到慶祝活動,像是園遊會,可以見來自一些國家的傳統文化,在台灣攤位旁邊,還有插著大旗寫著「周」的打鼓表演,真是把台灣最傳統的都拿出來了。

Capitol進去其實是不用門票的,只有裡面的Tour才需要,但門口外要安檢,所以我得當場吃掉我的OREO丟掉礦泉水。拿Tour的票其實也很簡單,雖然當天是星期六人很多,可是通常不太需要等。國會裡可以見到許多總統的雕像,但不是全部(我就沒看到布希跟柯林頓),每個房間大多是介紹歷任總統的生平,其實還有點無趣,不過建築是蠻漂亮的。離開的時候不小心走到國會圖書館去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樣也是無意中逛到一個景點了。

從國會往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走,經過變成青綠色的銅像很有意思,每件都很棒,但可惜我不知道在正中央面對紀念碑騎著馬的人是哪一位?天氣很熱,這時候我是一個人走(Steve夫婦搭公車)往紀念碑,大概二十幾分鐘可以走到。

華盛頓紀念碑像一座尖塔,但是沒有窗戶,除了高、大之外,我還看不出它有什麼特色。聽說這個碑可以上到頂端,但很可惜票都被拿光了,下次請早。

紀念碑的另一端就是林肯紀念館了,還記得博物館驚魂夜裡出現的林肯總統嗎?就是他!雕像也是他!從紀念碑往紀念館也差不多二十幾分鐘的走路路程。今天的遊客非常多,紀念館前的台階坐上許多人,不過有一位穿著軍服的年輕人像說書一樣,敘述林肯的事蹟,階梯上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聽他說書的。林肯的坐姿的雕像非常大,有點像台灣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裡的蔣中正的Size,但更大一點。但裡面除了他,什麼都沒有了。

坐在台階上稍作歇息,突然想到,白宮呢?一路走來都沒有見到白宮,地圖上顯示是在紀念碑的前方啊!但為什麼沒看到?

天色快暗了,看著地圖往白宮走,剛好也是我要去Hostel的方向,經過戰死軍人紀念牆,刻著許多為國捐軀的軍人名字。有的老伯伯像是在找昔日戰友,有的則是家屬拿著鮮花致意,經過這裡真的會感受到那些家屬會朋友的哀思。

再往北方走,在President's Park周圍,可以見到許多路邊攤賣著三件十塊錢的T-shirt(白色限定),還有熱狗,但奇怪的是賣的人都是東方面孔,真是會做生意啊!

終於找到白宮啦!隱身在遠遠的一邊,因為是禁區,所以只能遠遠看,讓人好生失望。這個景點應該是這附近最無聊的吧!待了一下,在公園裡寫好明信片,就往Hostel去了。

華盛頓的路很好找,棋盤式的規畫不太會迷路。但所經過的公園都有流浪漢聚集,有的會自言自語,有的會咆嘯,只好刻意繞遠路避開他們了,我可不想惹麻煩。

我所住的地方叫做DC Lofty,雖然沒有我去Niagara Falls住的Wanderfalls Guesthouse & Hostel好,也沒有比較便宜,但對於只是要睡覺的地方,這樣也夠了。如果Wanderfalls Guesthouse & Hostel打95分的話,DC Lofty是70分吧!

今晚,看看小說早點睡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