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

"米雷"輕拂過台灣,在夏至過後的周末早晨帶來傾盆大雨。接近中午雨勢就小了許多,出門吧!每天都七點多起床的我該出門了,今天兩個約,一是金工藝術展,一是飯局。



搭捷運到目的地時,豆大稀疏的雨依然在下,附近人煙裊裊,一開始還找不到地方。展場大樓很特別的座落在一間廟宇的後方,其實特別的是這間土地公廟,被包圍在現代的建築大樓中,不搭但似乎又是必需,工作之遇的一種寄託。
展場有許多藝術師的作品,在日本工業設計大師的展區有每個花紋都是獨一無二的紙商品,很特別的纖維紙製成的包包或是其他用品,有幾個很想買,只是不知道該送誰?站在窗邊,在台北很難得見到山水綠地盡覽的畫面在這裡都享受的到(好!看看隔壁棟視野更好的大樓,去買一戶吧!就定居在台北好了)。
今天的主題還沒開場,時間還有很多,上一層樓有另一免費的展覽。
那隨意擺設的三十幾張不同款式的老椅子,溫熱過多少時代的血,椅面上斑駁的紋路,縫補過的痕跡,屬於那時後的記憶。坐在椅上遠望,這是何等愉悅的放鬆......。
回到原來的展場,今天的主題是金工藝術分享,分享者則是黃淑萍,另外陪同的是禪天下的鄭惠中。雖然他們身處不同的領域,但在他們身上我卻看到同樣的元素---土,大地的顏色,大地的溫暖。
在黃老師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那片帶著金銀黑三色的葉子項鍊,可惜不適合我戴,目前也沒有女友可以送,真可惜,哈!
這次展出的作品只看得到"土"與"火",可能為了要配合主題"孟夏. 草木長"吧!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其他的作品。
肚子餓了,也差不多該赴John的晚餐邀約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