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owed Memory

昨天去了瀑布,也想到了大學時曾經去過的一條山路,那時的景色我到現在還記得,只是昨天突然想起這件事......。



還記得那天跟Chiu Ho在學校的藝術館畫畫,她畫什麼我忘了,我只記得我是在摺扇上畫花鳥,專注的我們不知道時間的流動,就在地下一樓的小房間裡畫到半夜,接近凌晨時回到宿舍準備一下要去吃早餐,那天又是沒睡的一晚(反正大學時也常不睡覺,不是出去玩就是畫畫,當然玩是比較多,睡公園也是常有的事)。天氣冷,不想睡的我們,不知道是她還是我提議要出去走一走,就去洗溫泉吧!我跟球隊的去過,但是她沒去過。

騎車到了山上,我們各洗各的,雖然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是總是男女有別。我只記得男湯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快洗完時才來了一個中年人,這時候天空已經慢慢亮了。

盥洗完畢,我們不循原來的路線回學校,愛玩又喜歡冒險的我們逕自往深山騎去,反正都天亮了,大不了再騎原路回來就好了,只是我們希望是從山的另外一頭回去。

騎著騎著,忽然在某段路上,接近山頭的路上,我停下車,我們都沒說話,很有默契地看著同樣一個方向。靠在車邊,我們還是沒交談,一直盯著山谷的方向。山嵐漸漸地靠攏,漸漸地往上抬升。雲像是萬頭鑽動的龍,在山谷間不停地翻騰,除了阿里山的雲海,我還是首次在台北看到足以令人屏息的景色,而且還在台北市裡。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們已經被雲霧所圍繞,騎車在白茫茫的雲裡,從山的另外一頭回學校了......。

------
這段記憶被艾莉緹借走了很多年了,如果不是昨天臨時起意跑到瀑布玩,我可能都不會再想起了,也許某天我會再臨時騎車到那邊看看呢!^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