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ird Family -- Day 5

今天要回家了,但是還有一個古道還沒走---錐麓古道。

早上依然到Saci家吃早餐,依然站在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門邊吃著早餐,這個位置面對著立霧溪及Taroko,從以前在這我就喜歡這個位置吃東西,還可以順便跟狗狗玩,以前認識的狗狗都過世了,這次只有一對小臘腸---"布丁"、"奶茶",還有一隻貓---小寶。結束早餐,整理好背包,帶上半瓶水及一包餅乾就出發了,到太管處找劉大哥先,他要幫我準備太管處的紀念品。
從燕子口進,我並不打算走完全程,我只走精華的那一段。
沿路一直爬坡,這條路很難走,少有完整的階梯,又陡又濕滑,中途休息的地方只是能石頭上或是地上或是偶爾出現的階梯上。一路上遇不到什麼人,太陽依然耀眼,雖是全身汗,但不會覺得累。經過巴達岡繼續往上走,還要許久,有時候看到路邊石頭上寫著"加油"兩字,在走一大段之後看到覺得格外的親切,我想當初寫下這字的人也跟我現在是一樣的心情吧!
終於到斷崖前了,走到崖邊還真會讓人腿軟,在一千多公尺的斷崖上,就走在沿著斷崖開出來的一條路,寬度不會超過70公分的路,兩個人要錯身得需要其中一人站到崖邊,實在是太刺激了吧!崖上約三分之一的路上有個小山洞,洞裡有座小神像,劉大哥前天交代放幾塊錢在上面保平安,很多人都放餅乾,我則放了十塊錢在神像前面,感謝祂讓我平安到達這上面。
前方聽到一群人的聲音,哈!遇到其他登山客了,還遇到一群,走這麼久終於遇到人了,對方也是這樣說。他們年紀都比我大,看起來我都可當他們小孩了,他們真厲害爬上來了。其中一個大哥看了看我們用台語說:年輕人,你就這樣上來?
我說:對啊!來散散步。
他的訝異我能了解,因為他們是全副武裝,而我們只是短褲加上涼鞋,跟一個小背包,完全是像在家樓下買東西的裝扮,他還說:果然是年輕人,這樣就可以上來了。
哈!

跟他們道別,繼續走這斷崖,從上面看九曲洞及燕子口,人如螞蟻,遊覽車如火柴盒,這裡實在是太高太高了。
走到駐在所,去看了看一個日本人的墓。劉大哥說這個墓是日本人為了紀念一個日本人建的,屍體還在裡面只是沒有頭,因為他的死是因為頭被當時的原住民卸下來了,只是不知道是哪一位?
該往回走了,天空變黑了,要下雨了。
......
Saci送我去搭火車,在車站裡打電話跟Aiku道別,玩了五天,爬了四天的山,開了一天的車,手腳都累了,回台北好好休息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