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ird Family -- Day 4

凌晨四點不到起床,隨意梳洗就跟劉大哥與洛帝主任驅車前往那個海岸,往北的第二個隧道剛過就得右轉,Oh! My God,我騎這條路騎過很多次都不知道這裡還可以右轉。

到了海邊,我學洛帝主任架起了腳架,他果然是攝影協會的,我這個外行的裝備跟他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
架好了腳架,隨意走走。天上的星星數都數不清,在天未央的時候特別的清楚。周圍的海、山都一片漆黑。不久,來了一輛車,看他的行頭一定是同好,因為他的裝備與洛帝主任的不相上下。好笑的是,天剛亮能見到對方的臉時才發現他們是同一個協會的,還真巧。
他說:"想不到這地方還有人知道,他很少很少會遇到人的,遇到猴子還比較多,哈!"
天剛亮時,從海平面到天頂,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顏色都可以找得到,好漂亮啊!太陽還沒出來我就拍了好幾張照片了。沒是去偷看他們兩個Pro級的怎麼拍,我拍出來的跟他們拍出來的還差真多,有機會應該買台單眼來玩。

今天的太陽很晚才出來,五點了還看不到影子,結果我跟劉大哥就變成了模特兒,那位獨自來的大哥說如果他的照片得獎,他會分我們一點的。
拍完日出,往宜蘭的方向走,我們剛剛在小清水,現在要到大清水去。在這個大彎道停下車,洛帝主任很開心的繼續拍著,他說要等日光照進兩個隧道才要拍,我們就曬太陽陪他等,玩攝影的人果然有自己的堅持。等待的其他人就在互相拍照,就站在斷崖旁。
太陽很大,肚子很餓,劉大哥帶我們到蘇花古道的最南端入口走一小段古道,本來我要去吃早餐的,可是洛帝主任想先去拍照,ㄜ......好吧!他最大。這古道目前還是封閉未開放的狀態,但是劉大哥說可以走,這條古道的特別在於它之前坍方之後,太管處請當地的原住民利用坍塌的落石砌成一條路,整條路不是泥土的顏色,反而都是白色的,就跟懸崖上的一樣,只是整條路還沒建成。走了十分鐘就到最美的觀景台,也是用落石堆砌的休息平台,劉大哥戲稱為"萬里長城"。
回到崇德吃早餐,吃完就跟洛帝主任與劉大哥分道揚鑣,因為我還有下一個行程---一條被埋沒很久的古道,從新的蘇花古道看不到的鬼斧神工。
往宜蘭方向騎,還好我的Desire有GPS讓我找到這已經是荒煙漫草的入口。當地的居民說上山的路已經斷了,不能走了,只是我不死心,騎車到海邊,走到沙灘想繞過一個伸入海中的山脈,我相信就在那一頭。但,今天的浪很大,走到沙灘上,浪一打來感覺雙腿有點刺痛,我知道我被割傷了,被浪中的小石頭割傷了,不能再前進了,危險!只能帶著遺憾,離開了這片洶湧的海灘。
累了,回去住的地方休息,途中去找我的忘年之交---一行,雖然他年紀大了還是那麼帥氣,欣慰的是他還記得我,他老婆跟家人也記得我。^___^
洛帝不在,去Saci家她也不在,Saci的家就像我家一樣,我來去自如,自己找東西吃,跟在我自己家沒兩樣。唉唷!對Saci,我一直都把她當成我在花蓮的媽媽,她家當然就是我家啦!哈!
下午去走綠水步道,短短的小步道卻遇到下雨,看樣子我的頭髮又要掉好幾根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