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ird Family -- Day 3

一早還沒吃過早餐,就往山裡跑。我很清楚這山裡什麼時候來逛最舒服,就是一大清早時。
先去走走小古道吧!長春祠的後方有一條古道,這條古道短短的,只通到山的另外一邊的一間寺廟,早餐前先去走走。

吃過早餐,拿著手電筒往哈尤牧師推薦的"祕境"去,這個還是禁止進入的山洞非常的陰暗,手電筒在這裡其實發揮不了太大的作用,能看到的只有前方一公尺以內的地上,看不到頭頂及遠處。走到最暗處可以聞到蝙蝠的大便臭味,可以感覺到頭頂上有一堆蝙蝠在擾動的聲音,我不敢把手電筒照向牠們,我知道一照會有什麼後果,我們只是安靜的走過去。穿過山洞,前方的路已經坍塌了,要走到另外一邊必須冒著摔落山谷的危險,至此,先放棄,以後再來。
騎車往布洛灣吃午餐,Saci特別推薦上台地的麵,跟Simaz和Marlee打過招呼之後就去上台地找雅琴,因為找她可以比較便宜一點。餐廳的酸辣麵還真是不錯吃,還遇到藝人趙又廷。
找不到迴頭彎,水濂洞又不能進,這兩年的Taroko怎麼這麼容易坍塌,很多地方都不能進去了。
回去織布,我已經知道頭帶怎麼做了,只是忘記把譜帶回來。
晚上去Mona家吃飯,雖然我比較喜歡吃阿昌大哥煮的,但他難得親自下廚,也是煮得很好吃。在Taroko的世界哩,好像很多都是男生煮飯。Mona邀了一些老朋友,滿桌的好菜,把酒言歡到很晚才結束。
聽Mona說我以前住的那間林裡的小房子後來發生很多事情,後來住得人都遇到一些靈異事件,只有一個沒有說,其他兩個還在房子裡貼符咒= =!!!,有這麼誇張嗎?
Mona跟劉大哥提供一些私人景點及Taroko未開放的步道,也就是"菜單"上沒有的景點,通常這種景點比較危險,但是往往是最漂亮的,所以明天要去,反正我來這一趟本來就沒有什麼計畫,因為我腦袋裡有太多的地方要去了。
劉大哥與洛帝主任相約隔天去拍日出,我也要參加,去鮮有人知的地方,反正有Taroko的巡山員帶路,還有未開放的步道,一個很特別的步道,另外還要去找Mona提供的私人景點,我在網路上看過一張圖片,那邊很漂亮,但是從蘇花公路是看不到的。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