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lord

昨晚到超商領了七、八月的房租,交給房東伯伯,很久沒跟我聊天的他一看到我很開心,忍不住就東問西問,東拉西扯,難道七十幾歲的老人家都這樣嗎......?



伯伯劈頭就問我的感情生活,早在很久以前就告訴他我現在單身了,可是他一直不相信,這是對他最後一次解釋,希望他以後別再問了。
伯伯問我未來的打算,他一直希望我趕快結婚,趕快買房子,他想在他還活著時喝到我的喜酒,他總說:"我不知道何時我會走掉?你要趕快啊!我等很久了。"

我....先找到想嫁給我的再說吧....

在聊天的過程中,有一段對話讓我得好好反省,這也是我最近也在省思的。

伯伯說:"我活到七十幾歲了,這輩子看過的人非常多,也經歷過很多事情,在我眼裡的你,就拿我周遭所有的親戚朋友包含他們的小孩或孫子來比就好了,你比我見過的都還要來得好,你長得帥,人又聰明,又乖,脾氣又好,又不會跟女生亂七八糟,你的成就應該不只是當老師而已。限制你的一定不是外在的因素,一定是你自己把自己擋住了,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你覺得呢?!"
我:"杯杯,我前幾天也想過為什麼我研究所的進度會停在一個階段,我後來也知道為什麼!"
杯杯:"那是什麼?"
我:"我會放縱自己,在遇到某個瓶頸時我會變得懶惰。"
杯杯:"對啦!應該是這樣。"
我:"我知道我自己的方向,念書也好,結婚也好,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也不會因為結婚而結婚。"
杯杯:"我跟你說件事,是我姪子的兒子。他長得很帥,也很聰明,但念北科大時貪玩,書唸得不怎麼樣,交了女朋友友又更不想唸書了。後來他弟弟考上臺大博士,他卻碩士也沒有,他不服氣,覺得自己比弟弟聰明啊!後來跟他爸說要出國唸書,但他爸只能給他一點生活費而已。他在準備時,在電腦的桌面排滿了行程,但時間到了時,提醒他該做什麼的是他女朋友,等他做完行程或行程的空檔時,他女朋友才會出現。後來,他跟女朋友結婚帶她出國唸書,他們兩個在加州一面唸書一面打工養活全家,他老婆不會英文也出去打工,洗碗,掃地都做。他很帥,雖然他老婆長相普通,很多女生要倒貼他都直說他結婚有老婆了,請不要來打擾我。他老婆依然每天盯著他自己安排給自己的行程,該不黏時就不會吵他,該黏時黏到拔不開,呵呵呵…"
我:"杯杯,你要說的是我該找一個會幫助我的老婆嗎?"
杯杯:"如果你需要有人督促的話,那找一個不是更好嗎?"
我:"是很好啊!我也很想娶一個這樣的老婆,但前提是我得找到一個這樣的女朋友,而且還要互相喜歡才行。"
杯杯:"是啊!這樣我就可以喝喜酒了!"
我:"哈,那現在我還是先靠自己的,首先得改掉自己的缺點。"
杯杯:"可是現在啊!要在台北買間房子很難耶!當老師薪水算不錯了,就算以後你的老婆薪水跟你差不多,這樣還是很難買房子。"
我:"我知道啊!所以從我開始賺錢以來我都有在做別的打算,我知道死薪水是沒辦法做多多的事的,而且我的考量是就算我的老婆沒工作我也養得起她,而且我很在乎家庭的情感關係,我不要每天只有睡覺時才見面的夫妻,我也不要我每天沒有時間給我的小孩唸一本小書。所以我一直都有在為以後打算,雖然我不知道老婆是誰?也許我也不會結婚,但至少我有機會時我一直都有在準備,如果沒結婚,為自己也是ok的,反正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也都有在努力。"
杯杯:"好啊!你自己有打算就好啦!我要趕快喝到你喜酒就對啦!不要讓我等到我死掉囉!"
我:"別這麼說啦!至少我會把喜帖燒給你,陪你在你的十字架前喝一杯^__^"
............

該收回放逐的心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