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With John

這陣子John常找我,我有時也住他家。偶而不禁想到為什麼我跟他能當好朋友,原來,我們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也許是因為這樣,拿來當朋友很好啊!



我們重視的都是錢買不到的東西,家人間的情感,朋友間的感情。我們都知道現在大多數的人把錢或名利看得比家人或朋友還要重,這對我們來說是不能忍受的。我們都相信,一個對家人不好的人,對於朋友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日久見人心啊!

我們都覺得"施比受更有福"。"能給"是一種福氣,也表示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對於家人朋友,能給的都不會吝惜。還記得我曾經在一個同事面前說要請某阿姨吃飯,她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好像看到什麼似的,她說:"你這麼有錢嗎?"當下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不是有錢,對我來說,能跟朋友吃飯是件很開心的事,而且我有福氣請人吃飯,這樣不好嗎?^___^"她頓時陷入沉思.....

有話直說,不高興就直說,不需要隱藏,不用偽裝,不然相處起來太累,誰都不想這樣。

無形的東西很多比有形的還要來的有價值,要用有形的來換到真心的無形很難啦!
拿兩個有形的來比喻:不動產跟股票,如果把不動產當成股票(動產)來玩,那一定玩不起來的。(這舉例好像不好....)
0 Responses